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星的守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星的守望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總會有那麼些溫暖的星一直守望在月的身旁,就看你有沒有發現他們。

  夏天傍晚,獨自漫步在孤寂狹長的走廊,望着天邊那抹紅暈逐漸染上冰涼的微藍色,一輪冰冷的月不知不覺間引入了我的眼帘,而那藏蓄已久的苦澀也開始肆虐地蔓延。

  “70、71、69,為什麼總是這麼低?”我望着那輪孤單的月苦笑着問自己,“明明都那麼努力了,可為什麼還是這樣?”眼前變得光霧萬重,隱約間我看到了記憶中那些冰冷的畫面:昏黃的燈光下,男孩挑燈夜戰的背影;男孩接到成績單時大家鄙夷的目光;還有那句“你到底什麼時候才會懂事”一遍遍烙在男孩身上……

  視線一會模糊一會清晰,而我的心卻越發冰冷,正如眼前這輪冷月一樣。

  “月呀,你難道從來都是這樣的嗎?獨自一人熬過這樣一個個漫長的夜嗎?”苦澀的淚水終於奪眶而出,我竭斯底里地向著夜空宣洩着對生活的不滿、向上蒼質疑着。

  偶然間,似乎也是必然,一道微弱的星光撞進了我的視野。冷月身旁的那顆星給了我最好的答案——渺小的星光像一團溫暖的火焰,點綴了冷月、使他看上去不再像剛才那樣寂寞了。

  忽然間我想起了期末複習的那段日子裡,爸媽輪流陪我挑燈夜戰是的場景,不知在哪多少個夜裡,是誰一次又一次地為我端來熱氣騰騰的牛奶,是誰在那一聲又一聲的嘆息中給我講着無數的勵志故事,又是誰在哪一遍又一遍的演算中為我遞來一張溫暖的毛巾……想到這裡,心裡感覺好受了許多。

  眼帘間不知何時有映入兩顆璀璨的星——冷月開始變得溫暖起來。

  又記起了平時班主任老師耐心教導、同學們的熱心關照、爸媽們的默默奉獻……啊,生活中那麼多溫馨可愛的畫面,我為何現在才發現!冥冥中,眼前不由得泛起一層熱浪。

  朦朧中所看見的夜空星光搖曳着,冷月再也不冷了,即使是在漫漫長夜中,也會有群星的守望給予他溫暖的力量。我也不再感傷,因為我發現了生活中那些為我守望的點點星光。

  星的守望,讓月兒更明亮、讓心兒而更堅強、讓我學會了在失敗與挫折中不斷成長!

  遵義市十二中初三:夏照源

您正在瀏覽: 星的守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星的守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