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風兒的祝福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兒的祝福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習習的涼風打破了我心中的寧靜,她與我低語,原來她希望與我為伴,讓我一路不孤單。當然我欣然接受了。於是我跟着她的蹤跡,一起飛翔。

  她輕快地穿過了密布的塵埃,跳躍着過了樹林,她微笑着與秧苗兒共舞,同鳥兒齊唱,卻完全忘記了我的存在。風兒累了就歇一歇,讓四周變得安安靜靜;該行了就同朋友告個別,依依不捨……

  這時,她來到了一座我熟悉的小屋前。她輕輕地叩門,每一聲叩擊的清響都讓我怦然心動。那是?……對,那是我的家,我記憶中永恆的家。

  風兒虔誠地打開了那扇木門,像一位忠實的教徒推開了嚮往已久的佛教大門一樣。他進去了,也把我推了進去。她說,如果自己也有這樣一個家該多好啊!

  家裡沒有一個人。

  我細細的聞着從腳下散發出的新鮮泥土味兒,小心地翻開了我記憶的扉頁,上面清晰的印着:題目??家,作者??記憶。

  風兒再次將我從思緒中拉出,這使我心中起了些許埋怨,不過轉眼間就平息了。因為我知道,風兒是無心的,你看,她還在向我撒嬌呢!她一邊用小手晃着我的衣襟,一邊用央求的眼神看着我。哦,我明白了,原來她是想讓我當他的專門導遊,給她講一講有關我家的事情呢。

  我於是帶她來到了一根可稱得上古董的木柱前。那柱子上深深的刻着一道又一道長長短短的印跡。

  風兒疑惑??這是什麼?

  我笑了笑,道:“幸福”。

  記憶在這時傳來了稚嫩而又熟悉的聲音:

  “我要量!”

  “不,我要第一個量!”

  接着就是唧唧喳喳,喳喳唧唧,可熱鬧啦!這是我和我的幾個姐弟的咋呼聲。

  其實,那柱子上面深深的刻印是我們這群調皮孩子每年的身高。而這種量身高的事也自然而然成了每年過年的必備節目。一吃完年夜飯,我們姐弟幾個總會爭着沖向那根等候我們多時的柱子。而這時總是最熱鬧的,因為我們都爭着吵着量第一個,每次又都會爭得面紅耳赤的。大人們呢?總在一旁邊看邊笑,像在看一部溫馨的家庭滑稽戲。有的時候大人如果感到我們越吵越凶,估計要失去控制了,才會及時上前制止。接着安排好順序,依次量完。看到每個人都長高了,大人臉上就會悄悄的掛上一牙彎月,並不時簡短地點評幾句;我們呢,更是笑得合不攏嘴,眼睛都快眯成一條縫了!……

  “這就是幸福啊!”

  還沒等我說完。風兒又迫不及待地把我拉到了另一個地方,是農家裡必不可少的火坑!可是淘氣的風兒卻吹滅了熊熊的火焰。我遺憾。

  風兒望着這個奇怪的東西又問??這是什麼?

  我又笑笑,答:“溫暖”。

  這時,火坑裡的裊裊青煙映入我的眼帘,化作一條美人魚在我的思緒大海中優哉游哉。

  風兒又催促着讓我給她講我的經歷。

  同樣是在春節,外面很冷。祖母總會把火坑裡的火燒得很旺很旺。等到外面的天漸漸被黑暗吞噬,大家都會圍着四四方方的火坑坐在一起取暖。很奇怪,這火坑每次都恰好坐滿,好像這是專門為我們一家量身定做的一樣。我們小孩子就坐在一起等待着從火中散發出誘人清香的土豆和栗子快點燒熟。大人們呢,則在一起談天說地,笑語生風,而手卻一直都沒離開過我們,生怕我們摔下去。所以對於我們這些孩子來說,這樣在火坑前偎依着,儘管外面是天寒地凍,卻始終覺得溫暖如春。

  這就是溫暖。家的溫暖。

  風兒也終於安靜了。小心地走進一間屋子,我也隨後跟着走了進去。地面發出了咯吱咯吱的聲響。風兒停下,轉過身來說,發現了我的照片。我走近,一塊玻璃下壓着一張張我們小時候的,最近的照片。我沒等她問就說:這是“懷念”。因為每年我們只有一次回來的機會,最近年甚至不能回來。所以我們只要一照相,總會洗兩張,一張我們自己留着,而另一張則會帶回來。我想,祖母,奶奶一定會很期待每一次帶回的照片。

  這就是懷念。我們彼此的懷念。

  風兒似乎激動了,在樹葉間發出一陣感嘆聲。

  風兒要與我告別,她說,她也要去找她自己的家,她最親的人。

  我默默地祝福她。

  又是一陣嘩嘩聲,拂過樹梢,乘着炊煙,遠去了,遠去了……

  我默默地為她祝福。

您正在瀏覽: 風兒的祝福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兒的祝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