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壓歲錢承載着我的祝福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壓歲錢承載着我的祝福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十元,二十元,三十元……”妹妹興高采烈地數着壓歲錢,看着她那副得意的樣子,再看看我手裡這些婆婆硬塞給我的壓歲錢,心裡有一種說不出的滋味. 

以為爸爸媽媽說過,我已經長大了,不該再要壓歲錢了,何況婆婆年紀大了,又沒有退休金,攢點錢不容易,我怎麼好意思再要她的錢呢?望着手中這五十元錢,我想:“我該如何用這錢呢?” 

 俗話說:好鋼用在刀刃上.這五十元我拿來幹什麼呢?書費,學雜費,我回家只管張口要,爸爸媽媽准給,吃的,媽媽每天都給我零用錢.這五十元錢,我該怎麼花好呢?我突然想起東南亞地區發生了百年罕見的海嘯,造成二十萬人死亡,四十萬人受傷,無數人無家可歸.災區人民連吃的都成問題.我不禁想起了災區的小朋友,不知他們有沒有上學,天氣轉?雋擻忻揮幸路??於是,我拿出了平時最愛穿的一套運動服,說:"媽媽,我也要為災區的小朋友捐一件,好嗎?”媽媽笑着點點頭說:"當然好!”我趁媽媽不注意,悄悄地把枕頭底的壓歲錢放進衣服里疊好,交給了媽媽.我想;那件運動服被穿在哪個與我同齡的小朋友身上.也許那五十元,她是用來交學費了吧?這五十元能使一個面臨退學的少年兒童重返校園……想到着,我心裡高興極了. 

 寄往的壓歲錢,它的意義遠遠超過了它本身的價值……願它帶去我深深的祝福:祝災區的人民早日重返家園,過上快樂的生活. 

 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新的一年將要來臨,過新年了,我們又有壓歲錢了.朋友,你的壓歲錢如何用好呢?(此作文獲台山市"如何使用壓歲錢"作文比賽三等獎)

您正在瀏覽: 壓歲錢承載着我的祝福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壓歲錢承載着我的祝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