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面對選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面對選擇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中,我們無時無刻不在做選擇,在困難面前,我們必須做出選擇:退縮或是挑戰;在災難面前,我們必須做出選擇:保全自己還是幫助他人。而就在不久之前,我也面對過這樣一次選擇:誠信的選擇。 

  那是一個陰沉的下午,細雨綿綿,冷風呼嘯,老師抱着一疊卷子走進教室,開始分發。“你們左右同學交換卷子,加一加分數,然後報上來。”老師說道。 

  很快,一張卷子傳入到我的手中,上面的字跡是那樣的熟悉,可哪一個又一個鮮紅的大叉蓋滿了試卷,讓我無法面對這個現實——這就是我的試卷?!的確,這次考試我的分數很不理想,這讓我的心情一下子落到了低點。 

  可出乎意料的是,不知什麼原因,我的同桌小A給我多加了四分。於是,一個殷紅的70分就這樣出現在我的卷子上,看着這個在旁人看來還算不錯的成績,我的心情異常的複雜,截然不同的兩種聲音在我腦海中回蕩: 

  “這個分數多不錯啊!你拿回去給你爸媽看,你媽、你爸肯定會高興的!”一個尖銳的聲音響起。 

  “但你呢?你能高興嗎?這四分不是你的,拿着這個成績,你的良心會不安的!”另一個低沉的聲音響起。 

  可尖銳的聲音又響起了:“放心吧,那四分是他自己想送給你的,又不是你問他拿的,天上掉下的餡餅,不撿白不撿!” 

  “你的良心會不安的。”“不會的。”“會的。”尖銳的聲音和低沉的聲音一直在爭執着。 

  就這樣,面對着卷子上那個閃閃發光的七十分,面對誠信與分數的抉擇,我猶豫不決,我不知道是悄無聲息地選擇高分還是光明磊落地選擇誠信。 

  一分鐘過去了,二分鐘,三分鐘,四分鐘過去了,終於,我站起身,來到老師跟前,對老師說:“老師,分數算錯了”…… 

  當我再次回到座位時,我感到心中有一種特別的快樂。因為面對選擇,我選擇了誠信,你呢?

您正在瀏覽: 面對選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面對選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