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當你面對選擇的時候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你面對選擇的時候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人的一生中,會遇到許許多多的選擇,而有些選擇微不足道,而有些卻實在讓人難以選擇。

  選擇其實是一次冒險,選擇其實是一場賭博,每一個選項背後都是一扇門,而門后,是不同的幾條道路。

  我們的道路還有很長,每個人都希望有美好的明天,而我們卻面對着未知的將來。不要說命運弄人,命運就象一條線,而每一次選擇都是一個點,無數個點連成一條百年的時間線,這就是命運。

  命運就像是為自己量身訂做的衣裳,每個人自己都是裁縫,尺寸和樣式是自己在每一次選擇中設計,別人既插不上手亦幫不上忙,而最終,在行將就木的時候,穿上這件用畢生心血做成的衣裳,衣裳與肉體,還有靈魂一起,從這個世界上消失。

  選擇是很難的,因為有時的一次錯誤的選擇可能會將原本喜劇類型的人生變成悲劇。

  為什麼許多人都很迷惘,在人生的重要關隘上難以作出選擇?因為他們瞻前顧後,患得患失,他們害怕,他們怕選錯了會使自己的命運和未來變的很差,會一輩子消沉,一輩子令人懊喪。

  講個故事,一位老酋長對幾個即將出門闖蕩的年輕人說:“我送給你們每人六個字,先寫給你們三個,等你們人到中年,事業有成時再回來找我要后三個字。”幾個年輕人都得到了三個字?不要怕。於是,他們自己獨闖江湖,幾十年過去了,他們中有的事業有成,而有的一貧如洗,但是他們都回到了老酋長那裡,問他要后三個字,結果,他們得到的是?不要悔。

  這是多麼大的智慧呀,前半生遇到的困難不要怕,大膽地做出自己的選擇,即便最後沒有好的結果,不要悔,因為選擇是自己做的,路是自己走的,只要上不愧於天,下不愧於人,又有何可悔?

  有人在面對選擇的時候,有時想兼得,卻又不能,於是,拿起這個又想着那個,放下呢,卻又捨不得。正所謂“吃着碗里的,看着鍋里的”,選擇就是捨得,捨得、捨得、舍和得是分不開的,有得必有舍,有舍才有得。

  懂得取捨的人就像煙花,煙花轉瞬即逝,為什麼能得到人的讚賞與回憶?因為煙花捨棄了自己。人也一樣,只有在他付出了什麼之後,他才會獲得回報。

  所以,當一個人面對選擇的時候,一定要記住這二十字箴言:“之前不要怕,過後不要悔。有得必有舍,有舍才有得。”真正理解了這二十個字的人,方能做出正確的選擇,使自己的人生,無論平凡與偉大,都會熠熠生輝。

您正在瀏覽: 當你面對選擇的時候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你面對選擇的時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