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當我面對選擇的時候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我面對選擇的時候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其實很多時候,選擇,影響的不一定只有結果,還有可能有未來。

  ——題記

  又到了周末的傍晚。晚風依舊靜靜地吹着,深紅的晚霞灑滿了整個天空,一切是那麼祥和。

  無聊的我正趴在床上,手裡拿着一本不知看了多少遍的作文書,時不時會看兩眼。每年的這段日子,我表現得好與壞,意味着這一年的網費交與否。所以,每逢此時,我都會表現得十分聽話,目的也就是為了爭取這一年的網費。

  晚餐后,我依然選擇了靜靜地躺在床上看書。這時,母親走到我的面前,說:“我去買衣服,你自己一個人在家裡看書啊。”我點了點頭。不久,只聽見身後傳來一陣關門聲。

  家裡靜悄悄的,現在只有我一個人了,世界出奇的安靜。沒過多久,我便打了幾個哈欠——實在是太無聊了,一種玩電腦的慾望便從我心底開始萌生。為了表現好,我已經兩個星期沒玩電腦了啊!現在不就是一個好時機嗎?反正爸媽都不在家,玩一下也沒人知道。

  走到電腦旁,流利的打開電腦。但是,我又遲疑了。我曾今也偷玩過電腦,但後來卻被父親用一個軟件給發現了。這次也會不會……

  在我猶豫的這段時間裡,電腦已經開機了。我還是忍不住打開了那個我最喜愛的遊戲,這個遊戲不用聯網,應該不會被發現吧!熟悉的花哨遊戲界面出現在我的眼前,各種各樣的刺激的通關場景在我的腦海回放。我又該如何選擇呢?是玩,還是學?我陷入了無盡的糾結當中。我摸了摸鼠標和鍵盤,它們是那麼的具有誘惑力,是那麼的吸引人。可一想到萬一被發現,這一年的網費就泡湯了。想到這兒,我又收回了我的手。

  我終於感到了選擇的艱難。是只顧眼前,讓自己享受一番;還是放眼未來,學會忍耐。“先苦后甜”,爸媽常對我這麼說。可是面對“甜”,誰又會忍心放棄它呢?可儘管如此,我也還是得從兩者之間選其一—我總不能一直這樣耗下去啊!

  黑夜已經爬上了天空,繁星也開始在夜空中若隱若現。我在電腦前不停地徘徊着,一滴滴汗珠不停地墜落。我停下來,轉身眺望着夜空。靜下心來,我似乎想到了此時正在上夜班的父親,腦海中浮現出他工作的場面,是那樣的辛苦!我若是此時玩電腦,豈能對得起他?對得起我含辛茹苦的父母?想到這兒,再回過頭去看看那早已加載完畢的遊戲,我淡淡一笑,伸出我那早已恭候多時的右手,毅然地關機。

  一轉身,只見母親正微笑着站在我的對面——我不禁冒了一陣冷汗,也明白了,母親是在考驗我。如果我剛才玩遊戲的話……

  相視一笑,我又大步向前走去。我並不遺憾,至少當我面對選擇的時候,我選擇了放眼未來,而不是短暫的享受。其原因,或許並不只是為了對得起父母和怕被發現。假如結果並不是這樣,或許我這一年的網費就泡湯了,但我認為並不只是如此,或許我的未來也會變成這樣,為了短暫的享受而犧牲更大的利益,碌碌無為地度過一生。我認為我自己並不笨,所以我選擇前者。

  至少我明白了,選擇時,多想想未來,或許,這樣才能明白的更多。

  初一:小卓

您正在瀏覽: 當我面對選擇的時候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我面對選擇的時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