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愛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題記

  母親的愛

  一天,我為了一件小事,跟媽媽慪氣,跨出家門,撐起雨傘,在外面瞎逛。肚子早就餓得鬧“空城計”了。我掏出身上僅有的三毛錢,買了一個油餅。這油餅雖然很香甜,但我總覺得有一種苦味,苦到心裡。我臉上浮起一絲苦笑。邁着無力的步子,穿過漣漣的雨幕,我走進了教室。見我的課桌上放着一碗飯,聽同學們說這是我媽媽送來的。“媽媽送來的?”我十分疑惑地揭開了碗蓋。只見裡面盛奮鬥目標飯,幾個香噴噴的肉丸和一根煎過的火腿腸,散發出誘人的香氣。媽媽——我在心裡呼喊着,眼淚不住往下淌。

  啊!頓時,我感到了母愛的偉大,母親的愛是深沉的! 

  父親的愛

  自從爸爸那麼狠打我之後,我和他的感情漸漸疏遠了。

  有一次,期中公布分數時,我考的分數很低。我怕爸爸回家打我,不禁動了心,拿出筆改了分數。爸爸還是知道了,我一回家,他就扇了我一巴掌。媽媽見狀,忙上前阻攔。媽媽不攔不要緊, 這一攔可不得了。爸爸是火氣衝天。接着,他倆唇槍舌劍地吵了起來:“小時候就養成不好的習慣,長大了還得了?”

  從此,我和爸爸有了隔閡。也許正是爸爸發現了我的變化,處處關心我,愛護我。可我卻不領這份情。

  一天下午吃飯時,我瞧見飯桌有我最愛吃的紅燒魚。於是我嘗了幾口,嗯,味道還不錯。

  “媽,您好手藝真棒,這魚真好吃。”我邊吃邊讚揚。

  “那是我做的。”爸爸小聲地說。

  “怪不得呢,真差勁,難吃死了。不吃了!”我言不由衷地說。

  爸爸不說話了,我心裡想這一回也讓你難受難受。

  可這種快樂沒多久,我就遇上了麻煩。

  這時爸爸起來關切地說:“我邦你看看!”

  我賭氣似的說:“誰用你看?”

  後來我在一天晚上無意間聽到了父母的交談:“我那天真不該打他,應該教育他的,都怪我一進衝動,要不也不會像今天這樣子。”

  “算了,事過去了就過去了,以後注意點吧。”

  我當時就在裡屋,很想進去,但最後還是沒去。我思想很複雜。

  今天是星期二,天下起了雨。一定是老天心情不好吧。

  由於今天下雨,我不打算騎車上學,剛剛走出家門,爸爸叫住了我。

  我沒有回頭,只是冷冷地說:“幹嘛?”

  “今天下雨,我送你吧!”

  “我……” 

  “我知道是那天的事,”爸爸打斷了我的話,“是爸爸不對,我向你道歉……”

  頓時,我哭了,哭得那麼傷心:“爸爸,是我不對,不應那樣對您……”

  在車上,我又感到了爸爸那寬闊的肩膀,還有那份深深的愛。

  後記

  愛是偉大的,父母的愛更偉大,讓我們感受因擁有一顆博愛的心而帶愉悅,讓我們在生命路途上播種耕耘,收穫希望;讓我們把愛升華;讓我們譜寫一首新的愛之頌歌。

  (指導老師:龐西志) 



  

  --------------------------------------------------------------------------------

您正在瀏覽: 愛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