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愛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昨天看了中央二台《我愛中國》這個節目。節目中的很多人很多事都讓我非常感動。

節目中有一個環節“愛是承擔”。台灣“莫拉克”造成了成千上萬的家庭流離失所,家沒了,孩子們的學校也跨了,李連杰叔叔號召我們加入他創辦的“壹”基金會。發短信“1”到“1069999309”幫助台灣災區重建學校,看到這裡我急忙找來媽媽的手機,可撥了幾次都失敗。也不知道為什麼總捐不成功。真是非常遺憾!我想以後一定還會有機會實現這個願望:給災區奉獻寶貴的一份愛心。

接着主持人又講述了一個家庭的故事。來自瀋陽13歲的孩子馬鵬飛,他8個月大父母去世了,5歲時奶奶失明,4歲時他就開始燒水做飯,從此小小的鵬飛擔負起來照顧失明奶奶的重任,而馬鵬飛還沒有因此耽誤學習。為了能精心照顧奶奶,每天馬鵬飛從家到學校 四公里 的路程,他都是跑着去跑着回。每天早上馬鵬飛都是5點鐘起床,做好早飯,餵奶奶吃完飯,準備好涼白開水后再去學校。貼在馬鵬飛床頭的作息時間表密密麻麻寫滿了他一天的事情,直到深夜22:30,馬鵬飛才能上床睡覺,至今已經堅持了9年。聽着主持人介紹這故事,我和媽媽早已淚流滿面,我真的沒想到世界上還有這麼命運悲慘,又如此懂事的小孩,再看看自己上學放學都家長接送,“真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過着多麼幸福的生活啊。我要珍惜眼前的幸福。我要像鵬飛哥哥一樣熱愛家人。

您正在瀏覽: 愛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