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37℃的愛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37℃的愛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清明節才過不久,那幾天,還是艷陽高照,熱得人受不了,校門口冷飲鋪熱鬧非凡;而這個星期,卻是陰雨綿延,溫度計里的紅娃娃一夜間矮了個子,天都是這般忽冷忽熱,更何況人呢?

  媽最近頻繁出差,平時嬌生慣養的我一下子沒人照顧,心情不免有些失落,平時覺得自己早已是個大孩子了,對於媽媽的關心漠不在乎,總認為那全是沒完沒了的嘮叨。成天惹她生氣,彷彿與她對着干會顯得我很了不起似的。現在媽不在身邊,我才意識到:她真的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我一慣討厭那些肉麻的、世故的歌頌母愛的文章,因為真愛是難以言表的。這幾天,我都很主動地把碗洗了,不是為了在父母面前表現,而是發自內心地想為累了一天的媽媽減輕點負擔,真的。她為我付出了太多太多,“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聽着窗外的冷雨,驀地想起這句詩。我的三春暉,給了我永恆的春天,可那寸草的心,早已沉迷於那艷麗的花朵中,絲毫感受不到那溫暖的陽光。媽媽,對不起!我只想對你說:我愛你!

  我以為,世上只有媽媽好,可是現在我明白了,其實,我還有個深愛我的爸爸。

  爸爸是老師,工作壓力很大,所以成天板著臉。他的笑就像冬日裡的陽光,雖少見,但卻每一次都讓我收穫滿足與快樂。他平時對我要求十分嚴格,很小的錯誤都會招來責罵。我以為,他不愛我。他甚至對他的學生比對我還要親。每當我看到別人的爸爸與女兒一起開心地大笑,快樂地玩耍時,我都很羨慕,甚至說是妒忌。

  我知道,我和爸爸不可能那樣。於是,我便否認他愛我。但就在媽媽出差的這幾天,我才真正感受到了那巍峨的父愛:近幾日我因為睡眠不足,所以告訴爸爸我中午想午睡,考慮到爸爸也急需睡眠,我便讓他1:30叫我起來,自己便甜甜地睡去了。不知過了多久,朦朧中,我聽到一個低沉、溫柔的男音:“起床了!”我睜開眼,已經1:55了。其實我心裡明白他一中午都沒睡,自己很內疚。但還是埋怨他怎麼這麼晚才叫我,上學會遲到的。他只是淡淡地說了句:“雨下得大,我看你睡得沉,就讓你多睡會。”然後,便送我去學校,我靠在他那堅實的背上,突然有種想哭的感覺。我觸到了爸爸高大外表下那顆溫柔的、慈愛的心。我這才意識到自己是多麼無知,多麼可笑。明明愛就在身邊,卻用冷漠蒙住雙眼像個瘋子似的大喊找不到!人們都說父愛是山,我卻說,父愛是水,汩汩流過、寂靜無聲的水。只有用心去感受,你才能體會它的美,它的無與倫比的美。

  我終於明白,天雖無情,人卻有愛,37℃的愛,無時無刻不溫暖着我們,只是因為愛得太深,所以難以被發現。也許40℃的愛讓人感到轟轟烈烈、刻骨銘心。但那些沉澱在生活每一個細節中的37℃的愛,那些平平淡淡的愛是人生中最春美、最誘人的,用心去感受那體溫般的愛吧!發現它,接受它,回報它!試着去愛那些愛你的人,給悠悠人生留下漫漫溫情!

您正在瀏覽: 37℃的愛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37℃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