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愛老人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老人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終於放暑假了,媽媽說要帶我回老家,我高興得差點跳起來。因為這幾天我做夢都在想着表姐的遊戲機和奶奶早就準備好的一大堆零食。

  “黃海”在公路上飛奔着,我無心睡眠,左顧右盼,時不時把目光投向窗外,只盼着公路兩邊的樹木能快一點向後撤退。前面忽然傳來一陣吵鬧聲,,我循聲望去,是一位老太太和一位小夥子不知為什麼發生了爭執,,聽了一會兒,我算是聽明白了:原來是站在過道中間的老太太急着佔座位而踩了了小夥子的腳,小夥子的一句“你咋往人家腳上睬呢?”就拉開了“戰局”老太太盛氣凌人:“那你還不讓我坐座位了?車上人多,誰還故意睬你不成?年紀輕輕的踩你一下怕啥?喊叫什麼名堂呢?”本來一聲“對不起”就可以和氣而告終的局面卻被老太太鬧得火藥味十足,也許是看老太太火氣太旺,小夥子不再作聲了,而老太太卻不依不饒,,嘮叨個沒完…後排的一位中年男子看不過眼了,說了一句:“算了,人家都不作聲了,你還沒完沒了啦?”這一下可不得了啦,老太太立刻掉轉馬頭,對着中年男子“狂轟濫炸”起來……

  我無心再看窗外的景色了,更不想聽老人無理取鬧的聲音了,我把頭靠在媽媽身上,似睡非睡起來…,不知過了多久,汽車停下來了,吵鬧聲音嘎然而止,是到家了嗎?噢,不是、眼前是一個陌生的遊樂場,車就在遊樂場旁邊停下來,司機說車出了一點毛病,要修理一下,我們也好下車透透氣,我和媽媽在遊樂場里找了個石凳坐了下來,我一邊喝飲料一邊打量着這個遊樂場,除了草地,庭園外,更多的是跳舞的、舞劍的、散步的人群布滿了場面,好不熱鬧,咦,看那邊走過來一個小男孩,大約兩歲多,只穿了一個紅布兜,屁股上的肉跟着一幌一幌的,他一邊走一邊哼着不成調的曲子,樣子很可愛,我和媽媽都被他逗笑了,只見小男孩走到一個打門球的場地邊,那裡有幾個老頭正在比劃着,爭辯着門球的打法,小男孩走近一個離那幾個老頭稍遠一點的一隻門球旁,蹲下身子,好奇的看了又看,見那幾個老頭沒有注意他,就使勁把門球往前一推,然後得意地笑了起來,也許是聽見了笑聲,一位老頭走了過來,見小男孩把門球推離了畫線,老頭立刻變了臉:“幹什麼呢?真討厭!”小男孩被突如其來的吆喝聲嚇得愣住了,繼而“哇”地一聲哭起來,那老頭並不理會小男孩,只轉身拾起了門球,嘴裡還氣呼呼地說道:“討厭,真討厭……”

  小男孩的媽媽跑了過來,抱起了小男孩,衝著已走出幾米遠的老頭問道:“咋,咋回事?”老頭迅速轉過身,嘴裡一邊大聲嚷嚷,一便用手指着小男孩的媽媽,疾步衝上前去,那樣子似乎要打架,這老頭看樣子已有七十齣頭,可那動作之快,聲音之大,衝勁之足,活像一頭受了驚的牛,問明了情況,小男孩的媽媽說:“孩子小不懂事嘛,只不過把球推離了畫線,又沒有把球弄壞,你看你把孩子嚇的…”,“他動了我的球,還不讓我給他一點厲害,那我要罵他呢,打他呢,你能把我咋樣…”

  就在這時,車啟動了,我和媽媽快步上了車,只希望車開得快一點,將那老頭的聲音和身影甩得遠遠的,永遠也不要看到。

  人們都說敬老愛老是中華民族的美德,可像這樣的老人,值得人們去敬去愛嗎?我不懂……

您正在瀏覽: 愛老人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老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