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民以食為天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民以食為天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俗話說,民以食為天。任何人都不能不吃飯。但是,吃飯,也講究,不能一頓三餐粗茶淡飯吧,一點都沒有情趣。吃,也要吃出點經驗來,這樣也不算白吃一場。             論小吃,我還是比較鍾愛吳橋的“羊雜湯”,它不像滄州的“羊腸子”。之所以我不喜歡“羊腸子”,是因為裡面有許多說不出來的羊的器官,由然而出一種罪惡感,覺得自己很殘忍,吃肉還不夠,還要連身上的各種器官都剝削的一乾二淨。還是只吃肉好,那樣,還吃得心安理得一些。      當然,“羊雜湯”也不是徒有虛名的,的確非常好吃。一碗香噴噴的羊肉,澆上滾燙的湯,灑上佐料,擱上香菜。鮮美無比的湯,加上嫩滑可口的肉,順便就一口熱騰騰的大饅頭,簡直令人飄飄欲仙。所以,每天早上,小攤上總是擠滿了吃的不亦樂乎的人們。可以如今我卻沒機會再去吃了。        論家常飯,我比較喜歡媽媽做的魚香肉絲,最奇特的是,媽媽能做出不同口味的來,有時候辣,有時候甜,有時候酸。令我百吃不厭。不僅外表很鮮艷,味道也是無可挑剔的。每一次都是吃的是在都出不下去了,才肯罷休。上初中后,因為住校的關係,很少能吃到這麼美味的東西了。         論實惠,我比較推崇“酸菜魚”。一鍋魚很大,一次吃不完,本着勤儉節約的原則打包帶回家,沒想到,竟然可以吃好幾天!它不僅特別實惠,而且味道也不差,肉鮮菜嫩。帶着辣味的湯汁是最惹人駐足了。那種味道,令我至今還記憶猶新,總想再去吃一次。        論省時省事的,非“方便麵”莫屬。也是我最長吃的一種東西。迫於食堂的飯菜實在是不敢苟同,只能天天與方便麵親密接觸。對於方便麵,確實是讓人愛又讓人恨,令人無可奈何。儘管它省時省事還省錢,味道也不錯。但是它裡面含有的大量防腐劑對人身體的傷害也及其大。據說,一袋方便麵,需要七斤蔬菜來解毒。但天下人,人人都吃。我也不好意思提出反抗,因為我也在吃。      關於吃,我就說這些,相信大家也有了了解。吃東西,要有眼光,要懂得物以類聚,人以群分。要根據自己的情況去定奪該吃什麼。因為一個農民工是不可能天天出入大飯店的。我們要選擇那些合適我們的菜肴,既不貴,吃着還舒心。何樂而不為呢?  

您正在瀏覽: 民以食為天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民以食為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