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梅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梅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晉陶淵明獨愛菊。自李唐來,世人盛愛牡丹。茂叔獨愛蓮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我卻不然,與其比之,我更愛梅花。如果說菊是花之隱逸者,牡丹為花之富貴者,蓮是花之君子者,梅就是當之無愧的花之堅毅者,花之謙卑者。

  菊之愛,陶后鮮有聞。蓮之愛,同茂叔者何人。梅之愛,適堅毅之人、謙卑之人。牡丹之愛,宜乎眾矣。

  說梅是花之堅毅者,並非毫無根據。梅花往往開在寒冬臘月,冒着風雪開放。有詩為證:

  牆角數枝梅,

  臨寒獨自開。

  遙知不是雪,

  為有暗香來。

  梅花香自苦寒來,這不正說明了,梅花那種堅韌不拔的精神嗎?若我們能有梅花那種堅毅是精神,刻苦學習。將來定會有所成就。

  再說梅花的那種謙卑。亦詞為證:

  風雨送春歸,

  飛雪迎春到,

  已是懸崖百丈冰,

  猶有花枝俏。

  俏也不爭春,

  只把春來報。

  待到山花爛漫時,

  她在叢中笑。

  一首《卜算子詠梅》,恰到好處的說名了梅花的謙卑。

  牡丹世俗,蓮花孤傲,菊又過於憂傷。塵世難逢開口笑,菊花須插滿頭歸。就是杜甫菊。而梅堅毅、謙卑甚得吾心。

您正在瀏覽: 梅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