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親愛的陌生人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親愛的陌生人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很多人出現在你的生命里,就是為了給你上一課,然後轉身離開。

  ——題記

  記憶之輪飛速旋轉,畫面定格。

  那年初一,剛進入初一的我並不適應初中月考以及排名。小學時成績好是班中的佼佼者。10月份的月考失利,心中產生了極大的失落感。10月底已正式入冬了,正好那時月考完放假,可以回家了。在宿舍里默默的收拾東西東西。一個人拖着笨重的行李箱,走在街頭駛向客車站。

  入冬的黃昏時間漸漸變黑了。一個身材矮小的女孩被路燈拖出長長的影子,在寂寥的街道中,背影顯得有些許落寞。

  學校到客車站不過三十分鐘的路程,加快腳步暖暖身,不一會兒就到了。巨大的LED顯示屏照亮了只有寥寥車輛的車站。來到售票口,售票阿姨告訴我沒票了,只能在車站外等。車站門口的路燈下站着一個男人。

  他不高也不瘦,鼻子上架着眼鏡,看上去二十來歲的樣子。身上的棕色皮夾掉了一些顏色。他淡淡的笑着,我走了過去。站了不久,寒冷的冬風像鐮刀般無情的割在我的臉上,格外疼痛。本來因考試心情而不好的我,心想連風都和我做對氣極了。最後竟然氣哭了。站長身旁的陌生人,又些錯愕,但隨即從包中拿出一包紙遞給我,問道:“你怎麼哭了,發生了什麼事?”聞言,我望向他那誠懇的眼睛,倍感親切,彷彿望見了父親嚴厲而又慈祥的眼神,哭得更厲害了。他沒有說話只是靜靜的看着我,原本心存疑慮的我瞬間被他的這一舉動折服了。待平靜心情后,把自己月考失利的事說了出來,包括父母的憤怒。聽完,他微微一笑,說起了他的事。

  原來他是一位剛畢業的大學生,大學時都在混日子,沒找到工作的他回家投奔父母,因為父母幫他找了一個當村官的機會。回家後知道了,這個機會是父母求來的。自尊心極強的他,覺得自己特混賬,毅然放棄了機會,來到城市打拚,並有了成績。當他說自己以前,父母為了他罵他時,執迷不悟的他認為父母不愛他時,一抹苦笑。那時的我似懂非懂。他說:你以後會懂得。這時車來了,時間緊急招呼不打的上車了。

  下車后,望見了正在車站等我的爸爸,他穿着厚厚的警服騎着伴我四年成長的摩托。見我下車后移動困難的走到我身旁幫我提行李。我想,他一定等了很久。我看見父親嘴角上揚的笑容,喉嚨有些哽咽。頓悟,父母不會把你怎樣,即使他們打你罵你喊你滾回家,是想要給你鼓勵。

  明白了,父親為你的求職,父親為我的等候,都源於愛,源於恨鐵不成鋼的愛。

  親愛的陌生人,謝謝你。我懂了。

  貴州貴陽清鎮市貴州清鎮市第二中學初三:憶懿

您正在瀏覽: 親愛的陌生人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親愛的陌生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