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最熟悉的陌生人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熟悉的陌生人_1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小景

最熟悉的陌生人 

  一 

  雨疏風驟,半杯香茗,墨香陣陣,掩卷而思。 

  “小姐,該早點歇息了。”綠澤頓了頓,啟唇,輕聲問道:“安家大少爺,在幹什麼?”丫鬟小心翼翼地說:“還在陪二小姐聊天。”為什麼一定要把我許配給太子,把妹妹嫁給安悠呢?眉頭微微一皺,淚如雨下,漸漸地,睡著了。 

  二 

  吃過早點,綠澤在花園散步,空氣變得濕答答的暖,心情怎麼也高興不起來。突然,一雙手摟住了綠澤纖細的腰,她閉眼,小聲問道:“是安悠嗎?” “恩,我真的好想你………”安悠在她耳邊輕聲低吟。“妹妹很喜歡你呀,爹真是用心良苦,把我嫁給太子,好讓你們在一起,就是因為我是他領養的。”綠澤冷笑道。“只能這樣了,有緣無份吧!。”綠澤轉身,輕輕的吻了吻他的臉頰,“我們私奔,好不好?”她無助的望着他,“這樣的話,我們都會死的,而且,安家的權利、地位都會一落千丈的!” “啪”地一聲響,巴掌打在了他的臉上,他一愣,然後苦笑。“在你的心裡,永遠只有權利、地位,根本沒有我!”綠澤轉身跑開了。淚,從眼眶溢出,無法忍住,濕了她白皙的臉龐,望着池水中的自己,綠澤看到的是一顆傷痕纍纍的心,為什麼遇到他以後,會這麼,這麼痛苦?難道這就是他所給的愛? 

  鳥群帶着低弱的噪音消失在遙遠的邊際,安悠抬頭,風呼呼的吹過,吹在臉上,暖暖的,可心卻清涼如冰,他沒有去追她的勇氣,他也不配,對於她,他只能不停地抱歉,僅此而已。 

  三 

  “太子來了,小姐!”丫鬟謹慎地說。“哦。”綠澤輕聲道, 她緩緩走向大廳。 

  “參見太子。”太子連忙扶起綠澤,笑着說:“以後就是一家人了,不用這麼客氣。”綠澤勉強的笑了笑。看見滿廳的賀禮,心中一怔。爹走過來,親切地說:“綠澤,明天你就大婚了,要趕緊準備準備!”抬眼,看見爹的笑容,她心如刀割般痛,為什麼是我?為什麼這些痛讓我來承受?全都知曉太子三心二意地品行,憑什麼要我嫁給他?綠澤望了望太子,一身素裝,臉很清秀,卻總讓綠澤厭惡,因為她要嫁給自己不愛的人,因為她對這樣的不公無能為力,因為她僅僅是一個想得到真愛的小女子,可卻永遠也得不到安悠了。 

  送走太子后,綠澤快步走到爹的面前,冷笑着說:“為什麼把我嫁給太子?” “你以後享盡榮華富貴,不好嗎?順便增大我的實力!”爹一臉笑意,笑得令人心痛。“順便?你不用騙我,你想要自己的親生女兒得到幸福,而安悠喜歡我,就只能把我趕走,而且還能提高你的地位!”爹身體一僵,表情複雜,可卻無言以對,綠澤笑了笑,准身離開。 

  四 

  屋裡都是丫鬟,清早,綠澤就被喚醒,丫鬟往她抹抹來抹去,換上新裝,銅鏡中的她如此可人,但心中卻怎麼也高興不起來,因為她嫁地不是他。 

  門突然被推開了,安悠牽着綠澤的妹妹走了進來,身體微微一顫,腦袋有點暈眩,可綠澤還是假裝很高興。“姐姐好漂亮呀,要幸福哦!”綠澤站了起來,笑着摸了摸妹妹的頭,目不轉睛的盯着安悠,小聲說:“你們也是!”安悠不敢看她,他看着窗外點了點頭。“要走了,喜娘快出來吧!”一位大媽把綠澤連拉帶扯進了花轎 ,這裡又只剩綠澤了,她從袖子里拿出一粒藥丸,這是很久以前買的毒藥,“我要你們都後悔!”她毫不猶豫的吞下了藥丸。當轎子停下來時,綠澤胸口急促,向前吐血,血如她的衣服一樣紅,全場震驚,安悠望着她苦笑,嘆息着,淚水溢出,如涓涓小溪,靜靜流淌。 

  五 

  安悠滿心愧疚,拿起刀,向胸口辭去。 

  他來到另一個世界,走過橋,有個老婆婆遞給他了一碗湯,慈祥地說:“喝完孟婆湯,就去投胎吧!”安悠着急地說:“我不想喝,我不想失憶,我要找到綠澤!”婆婆一臉無奈,道:“你找到她就等於失去了投胎的機會,會魂飛魄散的!” “我願意!”這次安悠沒有猶豫,因為他要找到她,他要和她在一起。 

  六 

  尋了一百多年,這是最後一個城市,此時安悠已滿頭白髮,臉上布滿皺紋,再也不是那個風度翩翩的安悠了。 

  他嘆息,悔恨,可終究無用。正出神時,突然被撞倒了,手中的包袱也掉在了地上,“對不起,老爺爺!”熟悉的聲音,熟悉的身影,抬眼,果然是綠澤,她,依舊這麼美,依然這麼年輕,四目相對,似乎很久很久以前,他們也是這樣相遇的,綠澤只覺得這雙眼睛既熟悉又陌生,彷彿以前就認識,但又怎麼也想不起來了,有種說不出的感覺,她快步走開。只剩下安悠獃獃的站在那裡,他再也不能說些什麼,淚如雨下,頓時,魂飛魄散。綠澤不禁回眸,卻沒看到老爺爺了,眼眶不知道為什麼,濕濕的,心中有一種莫名的痛楚。 

  七 

  百年後的相遇,他們成為了最熟悉的陌生人,也許,失去的東西事永遠也不會回來了,就像那段感情,再也無法重演,再也無法回頭。

您正在瀏覽: 最熟悉的陌生人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熟悉的陌生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