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品味,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品味,愛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品味,愛 

  相信人們一定曾品味過許多事物,可大家品味過愛嗎?母親的嘮叨是愛,接受母親的嘮叨是一種幸福;父親的教育的是愛,聆聽父親的教育是一種快樂;姐姐的話語是愛,傾聽姐姐的話語是一種享受。 

  母親的嘮叨

  小時侯,母愛濃縮在乳汁里;上學時,母愛藏在書包里;現在啊!母愛是那一聲聲的嘮叨。母親的嘮叨,在我的眼裡就是一個字—煩。一年365天,每天我無時無刻都會聽見母親的嘮叨。 

  “兒子,快點起床,要遲到了!”早上我 快遲到了媽媽着急的對我說。 

  “兒子,路上要小心啊,要看車啊!出去時媽媽千叮萬囑。 

  “要努力啊!平常心對待,加油!”每當我考試沒有信心時你都這樣對我說。 

  …… 

  然而,在那一次,你去了福州,我才真正的感受到:沒有母親的嘮叨是多麼的不自在,全身好試有千萬隻螞蟻在蠕動。母親的何嘗不是一種愛,只需你細細品嘗。 

  父親的話語 

  考試的失利,使我摔入了深淵。這時的父親好比一顆溫暖的太陽,奉獻給我最溫暖的親情。這次半期考,我依然沒有考好,可出乎意料的是:父親不但沒有生氣,還激勵我,下次要努力。他深沉的對我說:“沒關係,下次要努力哦!這次考試的失利是為什麼?你有去總結一下嗎?是學習不認真還是學習效率不高?你的命運是掌握在你自己的手裡啊!你要自己去努力啊!加油!GO!GO!” 

  雖然只是短短的幾句話,但是我確深深地記在心裡,認真的品味其中的道理。 

  父親的教育好比一杯茶,其中的愛或許只有我這個當兒子的才知道。你說呢? 

  姐姐的教導 

  一張,兩張,三張……我不知道撕到了多少張的紙,可是這題數學題我就是做不出來。就在這時,姐姐出現了,她好象黑夜裡的光明,照亮了我心中的黑暗。 

  她推開門,緩緩地走了過來對我說:“我的詹大爺啊!你怎麼拉?”我等了一會兒說:“還不是因為這道應用題。” 

  “哦!原來如此。”姐姐點點頭。又說:“那麼就讓我來教你做吧!” 

  “恩。”我說。 

  姐姐一遍又一遍告訴了我的解題的思路,讓我自己去解。終於做出來了。 

  “老姐,謝了!”我對姐姐說。 

  “沒什麼啦!”她笑了笑,便走出了房間。 

  姐姐的教導何嘗不是一種愛?只不過她的愛藏在她對我的教導中。 

  母親的嘮叨;父親的話語;姐姐的教導。他們代表了愛,但永遠只是愛的一部分。媽媽,您的愛,就像塊糖,包在嘮叨里,藏在責罵里,讓我東找西找,直到我懂事,才找到。爸爸,您總是用最平淡最樸素方式去表達您的愛,但您的愛卻足夠我享用一輩子。姐姐,你便是我此刻生命里關切和飛翔進取的詞彙。你那靈動深邃的雙眼潤出我經久不息的詩行。

您正在瀏覽: 品味,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品味,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