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最熟悉的陌生人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熟悉的陌生人_11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閉着眼睛,靜靜的回憶往事。幼時一幅幅畫面歡樂的時光,悲傷生氣的種種···,他都陪着我一起度過。啊,他的神情,笑容樣子我已模糊不清了,我最熟悉的陌生人,只記得他是我父親,我想應該是天使,天使看到他的辛苦,如履薄冰為活計奔波所以讓長眠了,長眠於我們親切可愛的故鄉。 

 再沒上學以前我是極害怕一個人睡覺的,它總會眯着眼微微笑,“說來吧講一個故事給你聽,壯壯膽子”。每天臨睡前一個哦,我會這樣貪婪回應他。父親愛喝酒也愛抽煙,每逢在家抽完拿包煙他會叫我你幫他買包煙,我也很樂意,欣喜狂歡如得到自己喜歡的東西一樣,拿着錢直奔商店又直奔家中去。父親喝了酒似酒仙耍醉,時而動作像似彭雲駕霧,時而嘴發出令人生厭的長篇大論。可是一見到我,他立刻便會我眼中慈祥的父親,想什麼事也沒發生過從我身旁走過。父親在我幼時的印象是,別人都害怕喝醉酒了的他,不敢親近他,但在我眼中他是善良,做人厚道,為父慈祥的父親。可能他不想讓我看到對他尊敬仰慕動搖的一面,有時他也害怕見到我。 

  父親他以他莫大的承受力擔起我直到現在也很佩服他,一個人養十幾口人,為了生計每行每業他都干過,有過成功同時有過失敗。他不認輸繼續無半點怨言相對於我們,默默頂住這頭家。有一回我不知從哪聽到我已記不清了,父親那時和母親一起做菜商,母親關銷售,父親管採購。父親為了能拿到好貨品,每天天還沒亮就起身去採購,有時批發商還沒來自己早到了,就睡在市場有石墩的地方小息。我聽后,心裡有前所未有的衝擊,海水潮起有潮退,有一種衝動想跟父親說聲,父親您辛苦了。 

  終於上學了,在我上學前班到二年級的那一段時間,我給人一種可不是乖乖仔的形象。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幼時的花名叫猴子,天生好動不認輸好勝。時不時出個難題考考父親,在我腦海里還記憶猶新的一件趣事。應該是上學前班第二學期吧,時值金秋10月,又是教師節。姐姐和她的同學相約去看望老師,我看見了就耍孩子脾氣非要姐姐帶着我去,無論怎麼勸說就不讓步。父親見狀依舊時露出一副笑臉拉着我說:“你不是也有老師嗎?咱們也可以去看望你的老師,你要乖聽爸爸的話”。等過了響午我陪你去看望你老師好不好,我點頭示意好。你知道嗎,小孩子的記性是一瞬間的,過後就忘。可父親還記住這件小小的事,過來響午他真的帶着我去老師家,我有些目瞪口呆不敢相信這是真的,父親以身作則教育我童叟無欺,是做人之本也是商場之道。我那時覺得他好傻哦,現在看來我才是傻瓜。 

  閉住眼很久,彷彿時光倒流。在迷茫的大霧之中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雖然離我有一段距離可那氣息那記憶讓我感到一種舒服流遍全身,儘管見不到你的輪廓,樣子已模糊不清,而你像是我一位離我已久遠去的最熟悉的陌生人。

您正在瀏覽: 最熟悉的陌生人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熟悉的陌生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