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紫檀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紫檀樹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校道兩旁有一排樹,有人曾告訴我,這是紫檀樹。 

  3年前,我們經過這個校道,紫檀樹在風中向我們這些新生打招呼,搖擺着它那長滿了葉子的“手”。當時,我看見它的葉子很綠。 

  從軍訓時,它就為我們服務,擋住那強烈的太陽,不管何時,你只要需要它,它就會無私地奉獻。 

  不知覺間,我們迎來了第一個冬天。紫檀樹掉光了葉,光禿禿的,看起來很不自然,也很不舒服。但第二年的春天,它吐出了新芽。如此年復一年,直到我們初三時,這個規律才不復存在。 

  初三那年的冬天來得異常的晚,卻異常的冷。眼下,紫檀樹只有枝幹在抵禦寒冷的風。樹葉凋零,似乎成了最凄涼的景象。 

  看到如此情景,我放下了手中的事情,連那熱衷於讀書的心也慢慢地冷下來,感受大自然賦予的特別的美景。花開花落,紫檀樹用這種特有的方式陪伴我們。 

  難熬的冬天終於過去了,春天悄然而至。但紫檀樹沒有吐出新芽。我們在拼搏。春末夏將要來時,紫檀樹仍然沒有吐出新芽。“難道死了?”我心想。 

  直到初三升考前,紫檀樹仍沒有吐芽,但我對它充滿希望。考試結束了,彷彿結束了三天魔鬼式的訓練。 

  散學典禮那天,我看見它們被吊車拉出了泥土,連根拔起。我莊嚴地敬了個軍禮,因為它們盡責了。它們陪伴了,保護了我們三年。 

  天下無不散之筵席。別了紫檀樹,別了同學,別了老師,別了我親愛的母校!

紫檀樹 作文推薦:

  • ·紫檀樹500字
  • ·美麗的紫檀樹300字
  • 您正在瀏覽: 紫檀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紫檀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