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小百靈的夢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百靈的夢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四年過去了,蒙蒙和百靈都隨之長大,蒙蒙因為搬家而轉到了另一所動物學校。而百靈因為忍受不了雞老師蠻橫、無理的教育,也鬧着要轉學。百靈媽媽不同意,小百靈便又哭又鬧,媽媽無奈,只好把小百靈送入新的學校。新學校里,學生都是一隻只大灰狼,而老師則是一隻羊。老師的年輕使她在班級里沒有威信,管理不了那些可惡的大灰狼。同學們對小百靈冷嘲熱諷:“哪兒來的丑東西,滾回你原來的學校去,不然我吃了你!”“不要臉的傢伙,這兒是我的地盤,我是老大!”小百靈愣住了,在這裡她失去了往日的風采,變得軟弱了!連她最自豪的學習成績也下降了許多!她想起了昔日的學校生活,昔日的同學,但是那都成為了過去,她只有在被窩裡默數淚珠。 

  後來,為了考上一所好的中學,小百靈又開始努力,最終以擦邊球的身份如償以願。無巧不成書的是:在這裡,她又遇到以前最大的競爭對手——蒙蒙。中學的生活是苦澀的,高手如林,除了表現出色的蒙蒙,班裡還有許多“重量級”的動物如貓頭鷹,小松鼠等等。小百靈被殘酷的競爭壓得喘不過氣來。再加上頻頻失誤的考試成績使得有些心灰意冷。她感覺與蒙蒙之間的差距越來越大。她好像被大夥遺忘了。小百靈嘗試着去努力,但每次總以失敗收場。百靈媽媽特別焦急,為了節約百靈上學途中的時間,還特意把家搬到學校附近,媽媽對小百靈變得越來越嚴厲。媽媽的期望使得小百靈更加壓抑。她常常傻傻地望着藍天、白雲……,她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真的比別人笨!她感覺自己真的快要窒息了! 

  在一個晴朗的下午,小百靈沒有去上學,而是走向了“響水河”。河水歡快的唱着歌兒,流過了小橋,也流過了小百靈的心田。她站在河邊,望着河裡的倒影,淚水划落了臉頰……,就在這時,出現了一個神秘的聲音“不要傷心,小百靈!”“你是誰?”小百靈警覺地問。“我是智慧之神,孩子,生活是一條很長的路,而且布滿了荊棘。鮮花相伴的道路固然美好,但你卻感受不到奮鬥中的快樂。既然,我們不能否認鮮花與荊棘相伴,惡魔與天使同在,就更不能否認失敗與成功並存!這點小小的困難算不了什麼,她只是你成長中的一個小小的伴腳石,你應該踢開它,大步流星向前走去!相信你一定會做得到!”小百靈雖不能完全懂得這些話,但她卻知道該做什麼了! 

  那一夜,小百靈做了一個夢,夢見自己唱着歌兒在空中飛得很高很高。臉上充滿了喜悅! 

 

您正在瀏覽: 小百靈的夢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百靈的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