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選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選擇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寂靜梧桐深院,裊裊秋風。

  你着一襲長衣,向我走來。

  恍惚間,我看到了你的愁容。

  你我相對而立,良久,你不禁一聲長嘆。

  你說:“你選擇錯了。”

  在責任與褒嫟之間,你毫不猶豫的選擇了美人。為博她一笑,明知烽火不可點而點,明知諸侯不該戲而戲。美人終是笑了,可是這笑竟是用你西周萬千子民的血以及一個帝王朝的覆滅來作為代價的。褒嫟被俘了,你亡了,西周滅了。殘留一地的除卻悔恨外還剩下些什麼?

  朦朧中,你走了,留下了一路的後悔與慚愧。

  大千世界,千萬選擇,可大可小。有些選擇一旦錯了,這餘下的人生啊,便如同起筆就落錯了的畫,只能一路潦草下去。

  無言獨上西樓,月色正濃。

  昭君,你帶着滿面春風款款走來,輕快的步子猶如一隻欲飛的蝶。

  你嫣然一笑,說:“我選擇對了。”

  面對匈奴的和親,漢朝萬千宮女里,你一臉從容的走出來,輕道一聲:“我願意。”你割捨了你所有的不舍與留戀,離開了故土。

  昭君啊,你一人的選擇,卻換取了匈奴與漢朝六十年的安寧。我知道,你為你驕傲。

  隱約中,你走了,餘下了滿地的幸福與歡愉。

  皎皎空中孤月輪,暮然回首。

  一介女流的李清照,面聰明過對丈夫的懦弱,不禁吶喊:“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聰明過人的陶淵明,面對官場的爭鬥,也甘願選擇“晨興理荒穢,帶月荷鋤歸。”面對元軍的逼迫,文天祥決然赴義,“臣心一片磁針石,不指南方不肯休。”

  夜闌人靜,月光如水。

  過去的這些人所做的這些選擇啊,讓我不禁慨嘆:人生這條長路,無數岔口,無數選擇。選擇對了,步步都對,選擇錯了,步步皆錯。擁有一顆高尚的心吧——因為決定你命運的不是機遇而是選擇。

  四川樂山市中區樂山十三中初三:游虹靜

您正在瀏覽: 選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選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