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心中的江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中的江南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從小生活在北方,是一個北方女孩。但是我卻不屬於北方的大氣渾厚。我也從沒去過江南,但是我卻相信我是屬於安靜的江南的。在我的夢中,一直有一個我自己打造出的江南,那裡,是我心中的世外桃源。

  小橋,流水,人家,漁船,還有那些古老優美的民謠,如一副水墨畫,淡雅到極致,透露出一種特別的韻味,讓人沉醉其中。小橋是古樸的,木製的小橋架在靜靜的流水上,彷彿渾然天成的美麗,說不出、道不盡的寧靜。佳人佇倚橋頭,淡淡的憂傷便瀰漫開來,帶着沉甸甸的思念。流水是明凈的,安靜的躺在大地的懷抱里,波瀾不驚。它不像大海般的廣闊無邊,不像瀑布般的恢宏大氣,它所表現出的,是婉約又驚人的美。在孩子們調皮的摸魚時,它也可以變得輕盈活潑,發出銀鈴般的笑聲。人家,永遠是黑瓦白牆,在傍晚時,淡淡的炊煙裊裊升起,彷彿在呼喊晚歸的孩子,帶給人們溫暖的感覺,像回到了童年的家。即使白牆開始泛黃,染上歲月的痕迹,一切還是不會變化。

  漁船里,艄公的船歌響亮的歌唱,划槳聲一下一下,漾起圈圈漣漪,像是流水的微笑。當年,落榜的張繼不也是在這漁船里,作出那絕世詩句嗎?古老的民謠被誰低低吟唱着,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歲月輾不斷這不朽的永恆,它們被一年一年的流傳下來,被一代代的人傳唱。或許曲調早已模糊,但是那些詞,是會被永遠傳承下來的……

  江南的石板街上有淡淡的青苔。細雨蒙蒙,江南女子撐一把油紙傘,獨自走在這石板街上。

您正在瀏覽: 心中的江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中的江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