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古詩中的江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古詩中的江南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江南水鄉是多情的,柔情的。

  杜牧的“千里鶯啼綠映紅,水村山郭酒旗風”曾描繪了江南春景:千里江南,鶯飛草長,綠葉紅花,鳥語花香,山村傍水,城郭依山,春風浩蕩,酒旗飄拂。其中有山水,花草,禽鳥等自然景觀,還有城郭,村莊,酒旗等人文現象。江南不僅極其秀美,而且人煙稠密,十分富庶。可見江南水鄉對人是多情的,柔情的!

  馬致遠的“小橋流水人家”。橋與水把江南演繹的如詩如畫,渾然天成。水是江南水鄉流動的夢,潺潺的流水技術展開柔弱的絲綢,在微風下飄揚飛舞,在大地上歡快的奔跑。而水是江南水鄉停住的夢,奇巧的身姿就是精靈飛舞的輕靈的翅膀,在陽光下透明而樸質,在細雨中清雅而迷離。江南水鄉對水,橋是多情的,柔情的!

  江南的雨是有靈性的,靈性的河是有詩情的,那雨從久遠久遠的歷史的時空里落下來,有些凝滯但也有些明麗。江南的雨落在瓦礫上。就像絲竹的聲音,憂“怨”急“緩”。那河裡有江南的思緒,也有江南的靈魂,要不煙雨里江南怎麼會是另一番情韻呢?當你撐着雨傘走過小橋,走過長長的古巷。一定會讓你生出一點淡淡的惆悵,生出一種隱約的懷想。

  絲竹聲里評彈又是江南的另一景觀,長長的古巷,古老的石橋,悠悠的碧水承載着歷史的感懷。江南的靈魂在水,在石橋,在古巷,在人的內心深處。這就是江南,如詩如畫的江南,引起詩人思緒和詩性的江南,它是多情的,柔情的。

  也難怪有白居易的這首詩:“江南好,風景舊曾諳。日出江花紅似火,春來江水綠如藍。能不憶江南?”

您正在瀏覽: 古詩中的江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古詩中的江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