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心中的可愛,心中的家鄉-----記平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中的可愛,心中的家鄉-----記平堡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心中的可愛,心中的家鄉-----記平堡 標籤:生命的可貴作文 我心中的家鄉作文 心中的家鄉作文 可愛的家鄉作文

黃河一年年奔流不息,她灌溉農田,哺育着家鄉的人民,為家鄉的生活和生產提供了豐富的水資源,也伴着我度過了金色童年。 

  早在四十多年以前,由於黃河天險,家鄉人幾乎與世隔絕,祖祖輩輩都過着面朝黃土北朝天最原始、最落後的生活,雖說可以勉強糊口,但經濟很不發達,家鄉人的文化水平更加落後,思想愚昧,跟不上新中國建設的需要。窮則思變,家鄉人決定在黃河上建一座溝通南北的橋,打通家鄉與外界的聯繫。那時侯,家鄉人沒有先進工具;也沒有專業技術人才;更沒有富裕的資金。在這樣艱苦的條件下,家鄉人依靠自己勤勞的雙手、智慧的頭腦,征服天險,在黃河上架起了第一座完全由農民自己設計、自籌資金,自己建造的橋------“東方紅”剛索大弔橋。 

  這座橋建成以後,家鄉和外面的世界緊緊的聯繫在一起,經濟發達了;生活水平提高了;人民文化意識增強了,辦起了學校,招進了老師,開始普及義務教育。從恢復高考以來,考入全國各大院校的大學生已有1400多人。 

  這兩年來,隨着中國加入世貿組織,祖國經濟面臨再次騰飛,家鄉人對自己提出更高要求,決定在黃河烏金峽口建座現代化的水電站,更加充分、合理的利用黃河為家鄉經濟服務。這又將是多麼偉大的工程啊! 

  家鄉,雖不及九寨溝那樣神奇;也沒有蘇州園林的美妙;更比不上桂林山水“甲天下”的迷人。但是,她美麗、她勤勞、她智慧,卻是無以倫比的。在我心中,尤其是她的可愛,佔據了全部,讓我的的確確感受到了一種無言可喻的可愛。

您正在瀏覽: 心中的可愛,心中的家鄉-----記平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中的可愛,心中的家鄉-----記平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