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心中的榕樹,心中的奶奶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中的榕樹,心中的奶奶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廣東省深圳市  何晶  518100 

 

  陣陣的清風吹動高大的榕樹,記憶的心扉由此打開……   

   一 

傍晚,半邊天燒紅了。微風捲起榕樹伯伯的長須,彷彿若有所語,若無所語。我赤着小腳丫,拿着蝶網,在榕樹下的草地間撲蝶,嬉戲。在不遠處,時刻有一雙眼睛默默的注視着我,那就是——奶奶的眼睛。 

   二 

在我還年幼的時侯,還住在鄉下,由奶奶來照顧我。 

在奶奶家的門口,有一棵高大挺拔的大榕樹。榕樹伯伯上了年紀了,他的下頰長滿了鬍鬚。他的面顏也皺了,但是卻很和藹慈祥。 

夏夜,柔和的月光從天空中瀉下來,灑滿世界每一個角落,灑進世界每一個人的心裡。月光撒在榕樹下,撒在喇叭藤邊,撒在藤椅上,藤椅搖啊,搖啊,搖着奶奶和我。我舒舒服服地偎倚在奶奶的懷裡,問:“奶奶,老榕樹幾歲啦?”“我也不知道,大概幾十歲或幾百歲吧!”老榕樹似有所思,似有所悟。“這樣呀,那奶奶唱歌好嗎?” 

我靜下心來,聽奶奶唱那動人的歌兒。“靜靜的風兒,吹動着古老的榕樹……”啊,夜是這樣地美,歌是這樣地動人,就連老榕樹也沉浸在歌兒中。我不知不覺地進入了夢鄉——夢中,小精靈帶着我飛,飛呀飛呀…… 

忽然,一陣風吹來,啊地一聲!我在夢中驚醒。淚眼汪汪的望着奶奶,哭着喊着要媽媽,我要媽媽。奶奶聽了,慈祥地說:“哦,乖孫女,別哭了,奶奶打電話給媽媽哦,別哭,不然媽媽見了不開心了。奶奶給你講故事,好嗎?”“恩”我抽噎地說。 

  三 

“噢,媽媽來嘍!”今天,真是個好日子,媽媽來接我了!中午,吃過了飯,媽媽幫我收拾好行李,準備一齊到外地去。我數好了這樣行李,有點清了那樣行李,才抬起頭來,看見了一臉愁容的奶奶。高興之餘,我才想辦法起了和我日日夜夜,朝夕相處的奶奶。“要走了,女兒。”頓時間,我心裡湧起一股莫名的心酸,痛楚。我一把抱住奶奶,哭了起來。奶奶深情地抱着我,眼眶裡流出了淚水。 

“來,跟奶奶來。”奶奶把我帶到榕樹下,語重心常地說:“晶兒,別哭了,好好看着這棵榕樹,它很老了,是嗎?”“嗯”我回答。“在它很年輕的時候,軒昂地挺着胸,伸展着肢臂,滿有摘取天上星星的氣勢。它歷經了許多風雨,不怕困難,一直屹立到現在。它那粗壯的枝幹,無一不顯示出它的堅強。它的根也已隨它的心一齊深深扎入了泥圖,那就是一顆堅強而執着的心。晶兒,希望你也能像老榕樹一樣,有堅強的意志。記住,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我明白了,奶奶。” 

“走了,女兒。”“媽媽叫你了,去吧!” 

  四 

我上了車,望着愈來愈小奶奶的身影,望着愈來愈小榕樹的身影……我想我取得了引路的燈火。這光照着山谷,照着森林,照着自己。啊,心中的大榕樹,心中的奶奶! 

您正在瀏覽: 心中的榕樹,心中的奶奶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中的榕樹,心中的奶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