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蛻變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蛻變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蛻變 標籤:蛻變作文

  當我脫下羞人的外衣,便着上華麗的羽裳。學着展開雙翅,在天地間馳騁。

  ——題記

  小時候,我和哥哥掰手腕,總是輸。我提出來讓哥哥一隻手讓我兩隻手,哥哥同意了,可我還是輸了。哥哥說:“親愛的小蟲,等你變成蝴蝶之後再來和我比賽吧!”

  幼兒園的時候,老師教大家疊千紙鶴。我默默地疊了一隻又一隻,自認為不比任何人差,奈何老師並沒有注意到。不一定非要給她看吧?我想。

  於是,我將紙鶴緩緩放進桌洞。

  陽光落下,教室里泛着五彩的光。桌洞中的紙鶴隱在陽光照不進的地方,獨獨傾了一絲寂寞。

  那時,我沒想過爭取。

  兒時,我跟隨父母來的一個新的環境,鄰居的男孩圍在我的身邊,不停的譏嘲,我咬緊雙唇,暗自忍受。

  車來車往的大街上,我黯然消失在盡頭。

  那時,我沒想過反駁。

  踏入小學一年級,年度的口語比賽讓所有師生興奮不已,在班裡當我和另外一人競爭時,老師說:“抱歉,每班只選一人,誰退出。”靜默良久,我淡淡落座。

  那時,我沒想過爭奪。

  一年後,我站在藍天白雲下,含笑凝望我在陽光下閃耀生輝的羽裳,凝視着全新的色彩。

  我又回到了曾經的幼兒園,我遞上一串千紙鶴風鈴,雙眸含笑,“老師,我做的還可以嗎?”

  三年級的辯論會上,我見到了以前鄰居的那個男孩,辯論是非,我與他唇槍舌戰,互不相讓。花香飄逸的校園,他說:“你很厲害。”

  我眸光流轉,“還認得我么?”

  再一次的競爭賽上,我笑容嫣嫣,自信的答道:“不,老師,我不放棄,請讓我試一試。”

  再後來,我見到了哥哥,“嗨,哥,我回來了。”哥哥在遠處輕笑,“我的小蟲,你終於褪下了舊衣,”他說,“你很自信。”

  我揚揚手,我想,我的笑容一定不比太陽遜色。“還要再來一次嗎,哥?”

  “好。”

  我迎光而立,太陽下,我的裙角輕輕飛揚。我,找的了屬於我的那雙翅膀。

  山東濰坊昌邑市昌邑市外國語學校初三:盧楚楚

您正在瀏覽: 蛻變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蛻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