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童年三回、淺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三回、淺憶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如雲輕淡,如水清澈,如火熾熱,如今內心火熱,本因懷埋理想抱負,向夢想奔去。可我卻難以忘懷,曾經至少完美無缺、無憂無慮的童年,淺憶幾回卻只有片片碎片,唯獨三回,概括童年,獨擁我心,伴吾永生。

  童年三回、淺憶(一憶:捉知了):

  童年曾久居鄉村,鄉村便乃童年的載體,記憶在我的腦海。曾記,與姐二人,拿着捉知桿滿林中跑,捉那趴滿樹的知了。用鐵絲圍一圈,綁在枝幹上,將蛛絲繞着鐵圈裡捆,將中間補滿粘粘的蛛網,知了一沾,便插翅難飛。拿着桿,高高舉着,兩眼瞪得老大,瞪着每棵樹,將其望到底不算還要在轉一圈,才可放心,若一棵樹沒有也不灰心,跑到下一棵樹繼續巡視。若一棵樹上看見知了,便悄悄地,將鐵圈往其身一套,知了便被粘上,瘋狂掙扎,將杆子上的知了取下便繼續捉 ,心裡喜滋滋的;有時也會因為粘的不深,所以知了拚命掙脫便飛了,這時便傷心了,明明套住了,卻跑了難免不甘。有時知了會趴在較低的地方,用手一撲便可捉到,有時撲飛了還跟着跑,跑着跑着便被石頭絆跌倒了。就是在這樣的捉知了下,一個夏天有時就悄悄溜走了。

  童年三回、淺憶(二憶:掏龍蝦)

  鄉下的孩子,往往充滿好奇心,在驕陽似火的正午,往往不願睡午覺,倒喜歡去“探索探索”周圍一切。趁着父母睡着糾集小夥伴去“探險”。有一次,發現了一片大人們掏龍蝦的地方,於是便轟動了,以後每次都去那兒玩耍。掏龍蝦的地方是在一片靠湖的泥地里,龍蝦鑽在烏黑烏黑的泥里,能不能捉到,就看你運氣咯。多次去那兒掏龍蝦,結果正真掏着的也就幾個,然後便生起火來隨捉隨烤隨吃。旁邊不遠處還有片野草莓地,也不怕不衛生,看見一個草莓便往嘴裡放,嚼嚼,酸中帶着一絲甜味。往往一個下午就在瞎掏龍蝦中過去了,掏的滿臉的泥。

  童年三回、淺憶(三憶:與姐吵架)

  我有一個姐姐,跟她之間從來不稱姐姐弟弟,至始至終都是稱各自的名字。我兩之間關係不算是太好,仗着比我大,常常用其所學的知識來諷刺我,我無法用文反駁,所以有時便忍在心裡,吞在肚裡,如果她得寸進尺便會以武力解決,往往跟她拼個魚死網破,兩個人都哭了,卻誰都不服誰,第二天她來把你板凳摔斷了,我去把她床單撕了,就這樣的對侍着,但終究血濃於水,沒過幾天,關係便又好了。

  雖是琉璃碎片,但卻依舊記在心裡,畢竟是那樣無邪的我所給如今我的記憶,那麼美好的童年的記憶,我會銘記於心。

您正在瀏覽: 童年三回、淺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三回、淺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