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大年三十樂翻天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年三十樂翻天_11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一大早,我就從甜美的睡夢中醒來,今天就要過年啦。穿上新買的衣服,啊!太帥了,這還是我嗎?紫色的衣服,黃色的花紋,再加上新買的小帽子後面的那個小辮,活脫脫一個清朝來的小少爺。看着不相識的自己,真是樂死我了。

  穿上新衣服,該制定我的新年計劃了。我找來一張紅紙,心裡想什麼就寫什麼。一、吃年飯,二、貼對聯,三、收紅包,四、包餃子,五、看春節聯歡晚會和動畫片,六、放鞭炮,七、吃年夜飯。大功告成,哈哈,我的小錢包又該鼓起來了。不過也別讓它撐壞了,想起以前自己身無分文,錢包總是癟癟的,這回我也應該發點小財了,還是過年好啊。

  這時一縷縷奇異的香氣直往我鼻孔里鑽。我隨着香味走呀走,嗬,原來這香味兒是從奶奶家飄出來的,太好了,這是給我準備的吧。進去一看,魚香肉絲、紅燒肉、醬香豬蹄等應有盡有,讓人看的眼花僚亂,更讓人垂涎三尺。我如一隻七天沒吃東西的老虎直撲飯桌,狼吞虎咽,不管三七二十一,拿起筷子一個勁地夾肉,我一口氣吃了三小碗飯。爸爸說:“小饞貓,多少年沒吃過飯了呀?”我的臉紅了,咯咯……吃多了,撐得我直打嗝。吃完了飯,該幹活了吧?我和媽媽在門上貼了一個又一個對聯,寫的是金玉滿堂等吉利的過年話。貼好對聯,該收紅包了,“奶奶過年好,”“爺爺過年好,”兩句話換來兩個大紅包,二十秒掙了四百多,還是收紅包來錢快,只要說一句:“過年好”錢就來了。收錢收紅眼了,我竟見了誰都問過年好,媽媽說:“你直接鑽進錢眼裡算了。”別管怎麼說,只要有錢就行啊!

  包餃子了,我先擀麵皮,再把餡包進去,再包成金元寶形狀就可以了,沒想到我這麼厲害,什麼都會。包了這麼多,現在可以煮了,這可是奶奶的活兒。我該看會電視了吧,春節聯歡晚會開演了,我不願看那些套路化的東西,撥到少兒台。動畫片里正演着春節的來歷,說是有個怪物叫除夕,一到年三十這天晚上它都會來吃人的,有個從天上下來的小孩叫年,它知道除夕的弱點,就把這個怪物打死了,所以人們把這一天叫做年,還真有點意思。餃子煮好了,我一下子衝到飯桌上,吃着熱騰騰的餃子,這裡面也有我包的,味道好極了,讓人回味無窮。吃完年夜飯我揉揉肚子就出去放炮了,鞭炮各式各樣,有魔術彈、閃光雷、二踢腳等,放出的煙花五花八門,五彩繽紛,有的像一朵美麗的花朵在夜空中綻放,有的像一個閃閃發光的流星從天際滑落,有的像一個金光閃閃的太陽,放射出五顏六色的光芒,把夜空裝點得如一幅畫。

  快樂的年三十,快樂的年夜飯,快樂的大紅包,快樂的童年樂翻天,它給我留下無限美好的回憶。

  黑龍江蘿北縣團結小學三年級:韓天宇

  指導教師:吳國霞

  推薦:郭訓民

您正在瀏覽: 大年三十樂翻天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年三十樂翻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