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活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小時候,生活是一杯淡茶,淡而無味;是一條小溪,涓涓流淌;是一張白紙,潔白乏味。而長大后,當我重讀了生活,我發現生活是一杯咖啡,苦中帶香;是一條大河,川流不息;是一張小報,豐富而又多彩。有這種變化,那是因為我對生活的含義有了更深一層了解,悟出了真諦。

  那是一次和母親一起回家。因為母親一向是勤儉節約的,所以她喜歡坐公交車。而我總是認為公交車雖然寬闊,但是很擁擠,並且有站台,一到站就要停一下,就象牛拉車,不太舒適。相反,出租車雖然沒有公交車那麼寬闊,中途卻不會停,直奔目的地。總共就那麼幾個座位,再擠也不會像公交車那麼擠。不過母親是“財政大員”,沒能力只能跟着有能力的咯。這時,一輛公交車緩緩開來,我和母親忙做好了上車的準備。一上車,我便發出了感嘆:“哇,好擠那。看來被擠成肉餅是再所難免的了。”母親卻毫無埋怨,環視車廂,已是座無虛席。車要開了,母親拉着我,把我摟在懷裡,生怕我會摔倒。我卻認為母親這是自討苦吃,早坐出租車就不會遭這“罪”了。現在已經在車上了,我只能祈禱有人快點下車。

  終於,過了一站后,下了一個人。我忙掙脫開母親的手,向座位奔去,母親也跟了過來。我二話不說,一屁股坐在了椅子上,突然看到母親那疲憊不堪的身軀,我不好意思地又站起身,對母親說:“媽媽,還是您坐吧。”母親的臉上露出一絲欣慰,但馬上又說:“不用了,你坐吧。媽媽站着就好了。”“可是,我是年輕人,年輕人應該尊老愛幼的。”母親眼圈有些紅了。我以為我說錯了話,忙說:“啊,不是不是,媽媽您不老。我是說我應該尊敬長輩的。”母親坐到了座位上,把我抱到她的膝蓋上,說:“這樣不就可以了?”我不自在地點了點頭。親情是世界上最忠誠的感情。當家裡剩下最後一點糧食時,它也會把這唯一的糧食給孩子填飽肚子;當你心情低落時,它會撫慰你受傷的心靈;當你心情舒暢時,它會欣慰地看着這一切。

  這件事雖然過去很久,但我也是回味起來,才領悟出它的真諦。生活就像一條大河,不僅是一種存在,還是一種延續。每天的生活總是悄無聲息地過去,它其中的樂趣和真諦,也只有在回味過去時,才會領悟到。而這時,曾經的都已逝去,只有重新對待新的生活才是對生活的熱愛。重讀了生活,使我悟出了真諦,我明白了現在要珍惜每一分每一秒,擁抱新的黎明。

您正在瀏覽: 生活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