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也談品味生活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也談品味生活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一天放學后,媽媽帶回家一本《伊索寓言》,我高興不已,趕緊把書從媽媽手裡奪過來,津津有味地讀了起來。也不知過了多長時間,我居然把它全本讀完了,腦子覺得暈暈地。

  這時,坐在沙發上默然不作聲地爸爸突然發話了:“卉卉,我們來做個小實驗,你去拿個碗到水龍頭下去接水,看看用什麼方法才能接上滿滿的一碗水”。“真怪,拿碗接水幹嘛呀?”我嘴裡嘀咕着,不過還是照辦了。於是乎,我拿了個碗去了廚房,我先把水量調得很大,水流很急,可是總也接不滿,因為從龍頭裡流出的水會把碗里的水給沖溢出來。之後,我把水量調小,水流緩慢,一小會,那碗就注滿了水,而且一滴也沒浪費。這時,我若有所悟,似乎明白了點什麼。其實看書也是一樣,不能能看的太快,囫圇吞棗不可取。細嚼慢咽,細細品味,充分考慮到個人的承受力,消化量,這樣才能汲取更多的養分,學到有用的東西。

  過了幾天我生日,班主任徐老師送給我一本《粉紅色的漂流瓶》。這回我拿到書後可有了前車之鑒,不急於看完了。我每天只看一頁。一個星期後,爸爸問我:“卉卉啊,徐老師送你的那本書看完了嗎?”“還早了呢,才看了七八頁而已!”我不以為然的答到。“啊?怎麼這麼慢?”爸爸詫異地問我。“我又怎麼啦?不是你說的嘛,看書要細細品讀,不能一口吃個大胖子的嗎?”我有些不滿地回著話。“呵呵……”,爸爸微微搖着頭對我說,“你還是沒領會我的意思,傻丫頭啊!你想想我們以前住在鄉下用柴火做飯時,每次是一根根地去添加,還是挽成一把把去添加的呢?”對啊,這時我的腦子裡出現了那時的畫面,當時我們不都是把柴挽成一把把后塞進灶膛的嗎!如果一根根地去添加,火苗也旺不起來,飯菜永遠也不會熟。想到這裡,我似乎又明白了點什麼。讀書不也是應該這樣子嗎,每天一頁,今天忘記昨天,昨天忘記前天……一本書下來,什麼都沒記住。如果一個章節一個段落持續着看,效果不更好嗎?

  誰說小孩不能品味生活,我們只要留心觀察生活中每件小事,開動智慧的大腦,通過不斷地探索、思考。發現生活中的點滴哲理,應用到我們的學習生活中,循序漸進,量力而行,從而也能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也談品味生活初一:啊!人妖

您正在瀏覽: 也談品味生活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也談品味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