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書之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之歌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 

  生活不可無書,生命需要書來充實。書是人類釀製的美酒,是書給人以精神的狂熱,書是什麼?是良藥,癒合受傷的心靈,是精神,感悟生命的偉大,是橋樑,連接彼此的思想。 

  書是一劑苦口的良藥,癒合受傷的心靈。“興盡晚回舟,誤入藕花深處,爭渡,爭渡,驚起一灘鷗鷺。”幼年的易安與夫君沉醉在如詩如畫的山水裡。“才下眉頭,又上心頭”夫君的逝去,使易安有來無盡的惆悵。是書,驅散來凜冽的寒霜,是書,滋潤來龜裂的心田,是書,癒合了易安心靈的創傷。 

  書是一種可歌精神,感悟生命的偉大。“人可以被毀滅,但不可以被打敗。”感悟海明威頑強剛毅的精神。“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感悟文天祥寧死不屈的精神,“割肉奉君盡丹心,但願主公常清明。”感悟介子推忠心不二的精神。“王師北定中原日,家祭無忘告乃翁。”感悟陸遊愛國情懷的精神。 

  書是友誼的橋樑,連接彼此的思想。連接詩人的思想,讓我們的心靈產生共鳴。感受李白“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的自信;感受杜甫“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豪情;感受東坡“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的柔情;感受李後主“問君能有幾多愁,恰是一江春水向東流”的惆悵;感受歐陽修“月上柳梢頭,人約黃昏后”的浪漫。感受陶淵明“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釋然。 

  我們無法改變生命的長度,卻可以用書來拓展它的寬度。 

  我們無法改變生命的長度,卻可以用書來挖掘它的深度。 

  我們無法改變生命的長度,卻可以用書來提升它的高度。

您正在瀏覽: 書之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之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