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跨越生活的橋樑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跨越生活的橋樑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記改革開放三十年 

  媽媽打開童年時的影集,細細端詳着,我一把搶過它,鎖上房門,津津有味地看了起來。但是,這些暗淡無光、模模糊糊的黑白照卻激起了我心潮一圈又一圈的波瀾,也深深地打動了我…… 

  看,這是一張拍攝了30年前農家小屋的照片。那間小屋是由木頭和稻草搭成的,而且房頂上還有一塊空,如果下雨了,房子一定會濕透。這間房子里也很簡陋,裡面空空如也,只有幾根稻草搭成的“床”,甚至連被子都沒有。可是現在呢?高樓大廈鱗次櫛比,家家戶戶蓋了豪華的大房子,有些人還住起了空中別墅。家裡的傢具也多了,有電冰箱、洗衣機、煤氣灶、電視機……數不勝數!曾經,人們連買蠟燭的錢都捨不得花,可是現在家家戶戶每晚都是燈火通明,啊!生活進步了!

  瞧,這張照片拍攝了媽媽小時候穿過的衣服。啊!這些衣服真實破爛不堪,它們都是用碎布拼后縫成的,沒有條理,非常難看,而且有好多補丁。看看現在的服裝店裡,有超炫的牛仔褲,漂亮的弔帶衫,還有五顏六色的外套……這些衣服非常時尚,和以前的衣服簡直是天壤之別。 

  影集上還有還有許多其他照片,這些照片記載了改革開放30年的故事。從曾經的貧困潦倒到在的繁榮昌盛,我們經歷了許多許多,改革開放讓我們的生活邁進了一大步。所以,就讓我們好好珍惜吧。(指導老師:郁盈)

您正在瀏覽: 跨越生活的橋樑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跨越生活的橋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