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撐起一把傘作文

撐起一把傘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為媽媽撐起一把傘作文900字

在花的眼中,蜂是摯友,因為蜂給予她生命的延續。 

  然而在我眼中,媽媽就像聖母瑪利亞一樣美麗、溫柔、善良,甚至我認為媽媽的一切,都是天底下最美好的。 

  媽媽把她的整個世界都給了我,讓踏上這一條灑滿陽光的小路。小路是媽媽親手用鵝卵石鋪成,在太陽下泛着明朗耀眼的光芒。路的那頭,連着我的家,連着我的媽媽。母愛,就像一把蔚藍的大傘,為我遮風避雨,為我撐起一片藍天,讓我小鳥般自由地在天空中翱翔。偶爾飛錯了地方,大傘就會輕輕地晃動,為我指引正確的方向,讓我在快樂中成長。 

  那把藍色的傘,宛如一顆湛藍的寶石,是那麼耀眼,那麼柔和,明徹如天空。 

  小時候的那些下雨天,媽媽總是撐着一把藍色的雨傘來幼兒園接我,我的頭頂是一片藍色,肩膀也籠罩於一片藍色之中,觸目所及都是一片藍色的無雨的天空,藍得那麼溫和,那麼可親。 

  一個下雨天,弱小的我在媽媽的懷抱理抬起頭正想和媽媽說話,卻發現媽媽的那一半天空是一片陰沉的灰色,狂風夾雜着連線珠子似的雨滴,落入媽媽灰色的天空,媽媽的肩膀濕了,頭髮也濕了,而我,依舊置身於一片藍色的無雨的天空。 

  “媽媽,雨傘歪了。”我提醒道。“沒有,雨傘沒有歪啊。”媽媽輕輕回答,我的視線落在那傾斜的傘柄上,“是真的,媽媽,雨傘歪了。”媽媽固執地說道,“沒有嘛,真的沒有……” 

  後來我上了三年級,不再要媽媽在下雨天接我,那把藍色的傘在柜子中一年一年地褪色,我曾一度以為我淡忘了它。 

  或許是巧合,又是一個雨天,又是那把藍色的傘,傘下是媽媽和我,不再要媽媽抱着的我撐着傘。 

  我的視線那麼不自覺地落在了傘柄上,那一幕與小時候的情景混在了一起,媽媽籠罩於一片藍色的無雨的天空。而我的肩膀濕了,頭髮也濕了。 

  “雨傘歪了。”媽媽提醒我。“沒有,沒有歪啊。”“是真的,雨傘歪了,”媽媽重複道。“媽,真的,它沒有歪,沒有。”傘下是許久的沉默,回頭卻瞥見晶瑩的水珠劃過媽媽的臉頰。 

  那把褪了色的傘,又重現以前明徹如天空的藍色。 

  終於明白,這麼久以來,媽媽都為我撐起一片無雨的天空,現在,我多想也給媽媽一片快樂的天,讓媽媽無憂無慮,快樂地生活,即使孟郊說過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那藍色,明徹如天空,讓我的生活快樂多彩,永遠都是那麼快樂多彩。
回目錄

雨夜,父親為我撐起一把傘作文500字

雨夜,父親為我撐起一把傘 

  從小到大,我一直苦苦想要尋找到一個能夠形容父親的詞語,可我總不能如願,因為父親是不知道如何表達愛的------ 

  寂寞難耐的時候,陪伴我的,是母親;傷心時,安慰我的,是母親;生病時,照料我的,是母親;偶而犯錯,教育我的也是母親。 

  父親對我的關心十分少,偶而會問問我的學習情況,我疑心地認為這份關心只是顯示自己的責任而走走地過程罷了。 

  記不起那是一個怎樣漆黑的夜晚了,突然下起了傾盆大雨,補習班剛下課,在門口等待着母親,希望漆黑的雨幕中能夠出現母親的身影。 

  雨越下越大,絲毫沒有要停的意思。忽然,一個熟悉的身影出現在雨幕中------是父親。 

  他遞給我一把傘,從我手中接過那裝滿書的沉重的包。 

  “媽呢?”我低聲問,本來就小的聲音混合著雨聲,此時的心不知是高興還是驚訝。 

  “哦,她有事不在家,我看外面下這麼大的雨,我不放心,所以,就……” 

  頓時,我的心中有種莫名驚訝,同時也有一種欣喜。原來時間掩飾的父親對我的愛,他的愛總在不經意的舉手投足之間。 

  在這一瞬間,父親在我心中的形象高大起來,我也找到了形容父親的詞語…… 

  父親是愛我的,只是他不懂表達愛的方式,父愛總是伴隨着身邊司空見慣、不足為奇的事物,父親把他對我的那份愛埋藏的很深很深,一直紮根咋我的心中,父愛無禪……
回目錄

為誠信撐起一把傘作文600字

  為誠信撐起一把傘

  臨澤縣新華中學 八年級(3)班 王兵

  誠信是一個人做人這根本,如果連最起碼的誠信都做不到,那做人豈不悲哉!哀哉也!

  誠信,是生活這一大板塊中隨處可見,故宮、趙洲橋……它們不就是誠信的傑作嗎?如果缺乏誠信,能將它們建造的如此堅固嗎?千月風吹,百年雨淋仍堅強地直直挺立着。它們是用誠信建立起來的豐碑,誠信創造了它們,同時也創造了奇迹。

  一家公司的老闆,因產品在製造過程中出了問題。購買商得到消息后,紛紛要求退貨。這個老闆按照合約負了所有的責任。他即將面臨破產,但他仍欣慰的說:“我不枉做人!”他的這些舉動,常常贏得了大家的依賴與一致好評。大家都相信他,紛紛到他的公司定貨,他的公司復活了,而且生意越做越火紅,他從而也成為了有口皆碑的大名人。

  除此以外,,小時候聽的故事《狼來了》,而今還記憶猶新。騙人一次兩次還行的通,可騙到第三次又會有誰相信呢?到頭來吃虧的除了自己,還能是誰?

  誠信,可以拯救心靈,也可以助人成功。

  誠信是“真善美”的結晶;誠信是一個說也說不盡,道也道不完的永恆的話題;誠信是春風,吹“富”了祖國的大江南北;誠信是陽光,沐浴了芸芸眾生;誠信是一本書,一本永遠也讀不完的書;誠信是一幅畫,是一幅百看不厭的連環畫;誠信是一首歌,是人生中最動聽的樂意;誠信是一盞燈,一盞可以照亮人心靈的明燈!

  朋友們!敞開你們的心扉,尋找誠信,接受誠信,擁抱誠信吧!它會將你們的人生之路裝扮得更加充實,更加豐富多彩!為誠信撐起一把傘,做一個有誠信的人,不枉此生。

  指導老師:張婷婷

回目錄

雨夜爸爸為我撐起一把傘作文300字

從小到大,一直是母愛伴隨着我成長,母愛是我的啟蒙老師,母親永遠在我最需要幫助時出現,來安慰我,鼓勵我。在我遇到挫折時,母親總是和我一起戰勝挫折......小時候,在我眼裡爸爸總是那麼的嚴肅,令人有一種恐懼感。但在一件事中使我徹底地打消了爸爸在我心裡的那種形象。 

  在一個雨夜,我去參加同學party。由於天太晚了,而且又在下雨,我只好打電話叫媽媽來接我。我打了半天都沒人接聽 ,我猜想,媽媽應該去辦事了吧!正當我焦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時,一個熟悉的身影映入我的眼帘。那個人是——爸爸,居然是爸爸。頃刻間,爸爸在我心中的形象立刻變得高大、威猛起來。爸爸在我不經意間遞給我一把雨傘,我接過雨傘。 

  “爸,媽呢?”我很輕地說。 

  “噢!你媽去辦事了,到現在還沒回來呢。她放心不下你,就讓我來接你。”爸爸說著。 

  雨依然在下着,但我知道爸爸為我撐起了一把傘!
回目錄

撐起一把傘作文200字

   小時候,

  母親常對我說:

  女兒呀,

  讓我為你撐起一把傘吧。

  那雨兒是頑皮的,

  別讓它潤濕了你的頭髮。

  懂事了,

  母親說:

  女兒呀,

  讓我為你撐起一把傘吧。

  我說:

  不,我的母親,

  那雨兒可歡了,

  別讓它浸濕了你的衣裳。

  長大了,

  我對母親說:

  母親呵,

  請讓我為你撐起一把傘吧。

  別讓那雨兒沾濕了你的心頭。

  重慶渝北實驗中學初三:陳靜

  點評教師:郄惠淳老師

查找更多撐起一把傘作文(共5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