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我不知道怎麼打發白天巨大而又漫長的時間,電視太無聊,、網絡更無聊,都是一些不三不四的人在哪裡打打鬧鬧……可我一個大活人,不能不幹點什麼,不能像垂暮老人那樣傻獃獃地坐着。事實上,我現在的境遇還不如那些垂暮老人,那些老人還能三五成群地圪蹴在街道一隅或公園一角,一起曬太陽、看風景,可是我能幹些什麼呢? 

  所以我要說我為什麼要活着呢,活着能得到什麼嗎,就這樣平平凡凡的活着,不如去西部,去搞大開發。那樣也許活的比現在快樂!但是如果我活着就是為了什麼大開發那我也不必活了,我先在只堅信一個理論:要快樂,要健康,要幸福! 

  我覺得人之所以能生為人,就是上天給你一次機會去感受這個世界,去走一遭只屬於自己的人生人為什麼活着?這是一個比前年蟲還古老的問題。 

  首先問題本身就有問題!很簡單的語法上的歧義:人為什麼要活着和人為什麼而活着。也可以說一個是意義,一個是目的。 

  所謂意義,應該是客觀的,自然的。我要說的是人類,而並非某一個人,那麼所謂的奉獻論就是談不通的,對於博大而永恆的宇宙來說,人類連個垃圾都算不上,人類只是為了自己而活,我們說保護環境也只是保護適合自己生存的環境。科學的發達以及進化論的突破,使人類越來越清楚自己的位置 -自然的產物。你來到這個世界上不是你自己決定的,甚至你離開這個世界時也不是。人類是渺小的,充其量不過是宇宙新陳代謝過程中微不足道的一環。芝麻大的意義和飯粒大的意義有區別嗎?這不是悲觀,事實本來如此。但是反過來想,世界的其他組成部分也同樣平凡,而且人還是萬物之靈,說你“豬狗不如”你一定不愛聽,這也是足以令人類自豪的事情了。物競天擇,適者生存,至少在地球上,人類是呼風喚雨的霸主。 

  單獨的一個人,宏觀來看更沒什麼意義。我們是自然而然的存在,儘管沒意義,但生存是我們的權利,至少還沒人有權利剝奪我們的這個權力。如果說有意義,應該是指相對的意義,是創造意義而不是尋找意義。小的範圍來說我們報答了父母,養育了子女,愉悅了他人;大的範圍,我們可能幫助過一些人,為社會做出貢獻,為人類發展做出貢獻,從而載入史冊。這也是社會的主流意識。不過我想強調的是人本來並沒有任何義務,你可以選擇什麼都不做,如果你能夠生存下去的話。我們之所以,希望做得出色一點,無非是為了活得更好,活得更精彩。而這就是我們的目的。 

  人生就是人的生存,一切為了生存(達爾文語),更好的生存。人最根本的本性不是善與惡,而是追求快樂,迴避痛苦。這是自然選擇,似乎沒有生物會是例外。 

  回頭再看這個問題,你就不會驚訝人們煞有介事的活着,卻回答不出來“人為什麼要活着”這個問題。因為一切都是自然而然,誰活着的時候不是在向幸福靠攏呢?記得“神探亨特”(美國老片)的口頭禪就是“上帝安排的”,我想這也是一個不錯的美國幽默式的回答。當然人類的上帝就是自然。

您正在瀏覽: 人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