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人生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觀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人生觀 

  人生是短暫的,也是永恆的。怎樣度過短暫的人生?給永恆的人生應留下些什麼?這是每個人應該回答的課題。人生的道路固然有陽光,大道,花香,但也有險關,急流,冰霜。應該怎樣走?我們的前輩和同輩人中,已有人做出了正確的答案。人只有獻身社會,才能找到短暫而有風險的的生命意義。生命的意義在於設身處地地替人着想,憂他人之憂,樂他人之樂。 

  佛經中有個寓言,說有一條蛇,蛇頭與蛇尾互爭前後,計較勤惰。蛇頭說:“我好辛苦哦!吃了東西,結果通通歸你享受,走起路來,在前面拖着你,你這尾巴,真是太麻煩了! ”蛇尾道:“我最倒霉了,出門時,人家都看不到我,只看到你,沒有我在後邊死命地推着你走,你走得動嗎?說到吃的,你專門享受美食,倒霉的是我, 髒的、臭的,全歸我來處理!” 

  我們人的身體,不也一樣嗎?雖分五臟、六腑、 四肢、五官,每一個部分,都有它自己獨立的功能存在,卻皆屬於同一個人,少掉一樣,就不健康了。一個家庭之中,雖有父母、子女、夫妻、兄弟、姊妹,個個不同,但是,所謂家庭,就是由於有了這些人集合在一起生活,是共同的一個組織體,所以稱為家庭。現代的社會、國家,雖有各行各業、不同階層、不同組織體系的團體,可是都是生活在同一個環境、同一個國度里,彼此無法分割。勿使城門失火,池魚遭殃:必須唇齒相依,守望相助。 

  古人說:“人不為己,天誅地滅。”今天的我們應說:“人不為人,天誅地滅。”損人者必自損,害人者必自害。 

  因此,今天的我們,做任何事,首先要為全體的他人着想。所謂全體,在家裡指整個家庭,在社會指整個社會,在國家指整個國家。全體受益的話,個人身居其中,必然受益。做生意時,必先考慮也讓他人賺錢;交朋友時,先應想到我能對他有什麼益處?如此,則保證你會被視為是一位活菩薩。 

  莎士比亞說:“上天生下我們,是要把我們當作火炬,不是照亮自己,而是照亮全世界。” 

  北京市燕山燕化附中高一隗巍指導教師高懷立

您正在瀏覽: 人生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