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書之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之魂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天下中誰人手中無書?可你仔細的聽過書之魂對你說過的話嗎?並不是你聽不到,而是你不去聽!如果不信,那麼請聽!

  我是一本語文書的魂,我每天都和小主人在一起,那天晚上,小主人又溫書到很晚才睡。小主人睡熟了,我們書這個大家庭要開會了,每個月的第一天,我們便要開個會。“你們知道嗎?”老教科書說“小主人是很用心讀書的,對嗎?我陪伴小主人多年了。”這本教科書前輩是九年連用的“小主人的年齡再增加,可她的想象和發揮的能力卻在退步,因為現在的教學都按標準答案走,可惜了小主人的能力,現在也只有課外閱讀能叫小主人發揮!可那才多少分?”老教科書語重心長。“是呀!”別的書說。我實在聽不下去了!離開了會場。我坐在書桌邊,望着那熟睡的可愛的小主人,真叫我不忍,可現實就是那麼的無情。我回想着小主人每天拿着我讀到深夜,轉天又疲憊的早起去上學。難道人們需要的只是好成績,只是一張着名大學的畢業證書嗎?難道能力不重要嗎?我實在不忍心看着小主人從一個活潑開朗聰慧無比的孩子,變成一個書獃子,變成一個讀書的機器。我更不想那本該生機勃勃的校園,變成一個讀書機器進進出出的工廠。想着想着我入夢了,我夢見……

  小主人快樂的把我裝入書包,高高興興的走進那鳥語花香的校園。語文課時,我躺在小主人的書桌上,老師叫同學們發表着不同的見解。考試時,自由發揮的題多了,小主人捧着滿分的卷子笑得合不攏嘴,幾年後,小主人長大成為了社會中有能力的成功人士。

  “鈴~~~~”一陣清脆的鈴聲響起,我醒了,臉上還掛着笑容,可看着眼前小主人那疲憊不堪的樣子,我知道夢和現實的差距。讀書、學知識應該是很快樂的,可為什麼要用標準答案來破壞,破壞那本該美好的事物。書有魂,人也要有魂,可是現在的教學方法,把那天真無邪的孩子豐富的想象力和自由發揮的能力去除,雖然孩子們還有魂,可魂少了想象力和自由發揮力便不完整,然後再慢慢的消失,最終成為一個只認識標準答案的機器,那樣!人又和沒有思維的機器人有什麼兩樣?人應該是有思維的。標準答案並不是唯一正確的!孩子們記住,自由發揮潛力吧!這是我,一個書之魂的忠告。

您正在瀏覽: 書之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之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