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許我以微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許我以微笑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牆壁,牆壁,還是牆壁。整個四周,一片灰白,我穿着雪白的及膝長裙,用指尖劃過牆面的冰涼,在這個窄小的房間兜着圈,一圈,兩圈,三圈…… 

  又是這個奇怪夢。 

  也罷。

  指尖的觸感讓我猛然停下腳步,本該光滑的牆面,卻有着一處凹凸不平,我俯下身,上面赫然刻着一句話。

  “這不再是一個簡單的故事。在這個故事中,有你和我,還有很多人。”

  ————北島

  是啊,一直都不簡單。夢裡的場景突然轉變,一條寬大的馬路映入我的眼帘,而我的對面,站着一個正在張望的小女孩,大大的書包,還有羊角辮。我低低的驚呼,那是年幼的我啊。我在原地獃獃的看着她蹦蹦跳跳從我身旁經過,看着她被母親寵溺的抱在懷裡,看着父親用鬍鬚扎她的臉龐,看着她幸福的大笑。

  臉上有溫熱的液體蜿蜒而下,可是那些,只是曾經。

  場景又一次轉變,孩子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個安靜的少女,我看見她抱着書本匆匆埋頭趕路,我看見她沉默着不願多說,我看見她,苦澀的笑着看弟弟溺在母親的懷抱,看着她還在想念那種溫暖……

  這只是之前,這不是現在。

  一切定格在那一刻。我輕笑出聲,這怎是我,這只是很久很久以前的我。

  “堅強”這個詞語我算不上,我想我所知道的,也不過是,眼淚既如此廉價,我又何必要浪費?

  所有的所有,都已成回憶,是夢,也該醒了。

  這個故事,也不再簡單。

  ————安小染

您正在瀏覽: 許我以微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許我以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