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ohtheway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ohtheway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最早聽到“On The Way”是在一首歌的歌詞里。那抑揚頓挫而時而激昂的旋律給人以震撼的感受。

  “On The Way”就是在路上。

  “路”,多麼誘人的字眼,它是人生的航向,是我們畢生奮鬥的目標,有了“路”,我們的人生才更富意義。當然,“路”也分很多種,比如成功之路,成名之路,社會主義奉獻之路,還有,那就是走上犯罪的不歸之路。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要走的路,儘管路不盡相同,選擇也不一定一樣,但誰又會想漫無目的地走下去呢?很顯然,最終走完這條要走的路的人都是朝一個目標一步一步走的,與此的代價就是花光你的時間和精力。所以,能走完全程的人少之又少,他們不是半途而廢便是被人超過,更有甚者,他不知道他離終點僅有一步之遙的地方停滯不前而憤然退出,其實路上哪能沒有些磕磕碰碰,但說到底就是那些不算挫折的挫折折騰死了一大幫人。因為他們總是低着頭走路,應該目向前方滿懷信心才可以走出屬於自己的路。困難像路上的石子,把它踢飛,繼續前進。

  “路”既然那麼難走,自然有一些心存不軌的人動起了歪腦筋,他們忍受不了路上的風吹雨打,他們的人類與之俱來的毅力早已消失殆盡,所以他們不想用自己的行動走完全程,他們更樂於走小道抄快路然後一步登天式的踏進終點,虛偽地享受着勝利者才能享受的歡呼。對於此類人,我們只能給予他們憐憫與同情。如果有人發現東窗事發,他不但很可能要從起點開始,更有可能連重新走過的機會都沒有。當然,世事無絕對,也有些個把個漏網之魚的,雖然他們生活在名利和金錢之中,但他們其實內心是十分羨慕我們的,因為他們沒有我們平常人那樣心安理得,他們內心空虛,恐懼,如喪家之犬,惶惶不可終日。

  可如果發現自己選擇的“路”原來根本不適合自己時,那就應該學會適時放棄,要知道,勉強自己的結果往往很糟糕,如果你仍死心踏地要繼續走的話,我可以告訴你那不叫“執着”而叫“固執”,你回過頭的時候,你會發現你已經在路上浪費了寶貴的青春和轉瞬即逝的時間,那對你來說是得不償失。魯迅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他棄醫從文,投身於文學事業,因為他深諳拯救國民不在於身體而在於精神。這個半路出家的無名小作家最後居然一躍成為了中國文學史上鼎鼎有名的大文豪。由此可見,放棄一條“路”不是結束,而是選擇另一條“路”的開始。

  有些人只會死挺挺地朝一條路邁去,當那條路中間有塊大石頭擋住的時候,他根本不知如何是好,所以,他寧願選擇撞死在那塊石頭上。我們說,朝一個目標邁進自然沒有什麼錯,可你也應該靈活變通呀是不是,你不會傻到撞死在石頭上吧,那你就什麼機會也沒有了。關鍵時刻,還是要靈活一點,你可以想想,只要繞過那石頭,多走一點彎路,就自然而然地能繼續你的旅程了。

  其實呀,“路”永遠沒有盡頭,只不過有些人愛鑽牛角尖罷了。也許一些人有很多條“路”適合他,他都選擇了,那麼,為什麼不呢?我很慶幸,因為我這個年齡還不必面對如此嚴肅的問題,因為我們還在路上。

您正在瀏覽: ohtheway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ohtheway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