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學洗衣服作文

學洗衣服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學洗衣服作文700字

學洗衣服

 浙江省桐鄉市  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五(2)班 李淑婷

  今天是星期六,我很早就起床。我吃好早飯閑着覺得無聊。這時我看到媽媽正在洗衣服。我高興地對媽媽說:“媽媽,我來幫你洗衣服,好嗎?”媽媽說:“好呀,小孩子學洗衣服,將來能夠獨立生活。”我聽了非常高興。

  我先拿來一隻小板凳,一屁股坐了下去。我說:“媽媽,你看我先洗什麼好?”媽媽說:“你就先洗你自己的襪子吧!”我說:“好!”媽媽又說:“洗襪子時注意腳跟和腳尖的地方,那裡最臟。”我說:“知道了。”我拿起襪子擰個半干,然後,學着媽媽的樣子在襪子上打肥皂。我在兩端打上許多肥皂。然後,我用雙手搓。搓了不一會兒,襪子上出現了許多肥皂泡沫。接着,我攤開襪子看到還不幹凈,就說:“媽媽,怎麼襪子洗不幹凈?”媽媽說:“你要多搓洗一會兒,還要用力一點。”我連連點頭。果然,不一會兒,臟襪子被我洗乾淨了。

  我看到自己也能夠洗襪子了,非常高興。接着,我拿去媽媽的短褲想洗。媽媽用疼愛的目光看着我說:“這件太大了,你還是洗襪子之類的小物件吧!”我說:“好!”我很快把所有的襪子都洗了一遍。這時,媽媽還沒有洗好。她看了看我洗的,覺得比較滿意,就對我說:“現在,可以學洗褲子了。洗褲子要注意最髒的地方是褲管,你可要仔細一點。”我自豪地說:“行,我會。”於是,我又拿起一條短褲洗了起來。我在褲管的地方多打了一些肥皂。然後,我又用雙手搓。我搓了一下,往水裡面浸了一浸,又搓了一搓。終於,我把褲子洗乾淨了。我高興地說:“我會洗衣服了!”

  指導教師:馮永康

回目錄

學洗衣服作文300字

老師拿來工具:一個桃紅色的盆子,清澈見底的水,雪白的洗衣粉,裡面有好多好多藍色的小顆粒。老師問:“你們知不知道怎麼洗衣服呀?”有一個同學說,他洗過三次了。有的說:“我洗過100次。”老師說:“你知道怎麼洗嗎?”有的同學說:“放在水裡再放洗衣粉再用手搓一搓就完了。” 

  老師說:“你們錯了,第一步是浸泡放合適的水,再把衣服放在水裡,衣服都濕了后,再把洗衣粉灑在水裡泡15分鐘。第二步是搓洗先疊起來接着撒洗衣粉在衣服上再澆點水,然後左手在下,右手在上地搓。用力搓的時候有許多的泡泡,再看看水都黑了。第三步用清水洗2—3次把髒水洗掉。第四步,把洗好的衣服曬在衣架上,衣服乾淨了也會笑的。 

  我的感受是:我知道媽媽天天洗衣服的辛苦了,所以我要幫媽媽一起洗衣服。
回目錄

學洗衣服作文100字

  今天上午我幫媽媽洗衣服,開始我怎麼也洗不幹凈,然後媽媽就耐心的教我怎樣洗,我就照着媽媽的樣子把衣服洗乾淨了。媽媽說:“你這孩子真乖,”我聽了真高興,今天我終於學會了洗衣服。

回目錄

學洗衣服作文200字

白雲飄飄網:w w w .

  在夏天的一個星期天,媽媽要洗衣服,我跟媽媽說:“我也要學洗衣服。”我們在家裡的院子里,媽媽拿出一個大盆、一個小盆。媽媽把我的衣服放入小盆里,先浸泡,浸泡過20多分鐘后,開始洗衣服。她挽着袖子,我也學着媽媽的樣子,把袖子挽起來,放上洗衣粉,媽媽邊洗邊對我講解,先刷洗,再揉捏,再搓洗,一開始我很粗心,我的小手沒有力,只是在有洗衣粉的水裡隨便撈了兩下就拿出來了,媽媽說我洗的不夠乾淨,我都有點不耐煩了。在媽媽耐心的指導下,我的小手使勁的搓,特別是衣領和袖口,最後用清水洗凈、把衣服擰乾、晾曬。哈哈!我終於第一次洗乾淨了衣服。

白雲飄飄網:w w w .
回目錄

學洗衣服作文100字

  星期四的晚上,我洗完澡后,看見了換下的臟衣服了,媽媽不在家,我今天想自己把臟衣服洗乾淨了!

  我先拿來一個盆放點兒水,再放點兒洗衣粉后,再把衣服放入水中泡5分鐘。我先把最難洗的衣領和衣袖搓洗乾淨,再搓洗簡單的前片和后片,最後把洗乾淨的衣服掛在陽台上曬。

  這時,爸爸媽媽回來了,看見我洗好的衣服,開心的笑了!

  二年級:方高婧

回目錄

學洗衣服作文500字

今天我獨自在家學洗衣服。 

  我先放滿半盆水,然後倒了一點洗衣粉在盆里,把它攪勻就開始洗衣服了。我雙手一起拿起衣服左右搓,上下搓,怎麼也搓不幹凈。這是怎麼回事呢?我仔細觀察盆里,哦,原來是洗衣粉太少了呀!我又拿起洗衣粉袋子往盆里倒,然後再搓。哎呀!倒得太多了,弄得滿盆都是泡泡,衣服都看不見了。我看見那些泡泡五顏六色的,就跟泡泡們玩了起來,而把洗衣服的事忘得一乾二淨了。我雙手捧起泡泡,一不小心泡泡全跑到我的臉上去了。我成了一隻大花貓了樣子可真滑稽呢!我連忙抹掉泡泡,認真地洗起衣服來。我雙手一起先搓衣領、再搓袖口、再搓腋窩等死角處,然後再搓其他地方。哎,我的手都搓疼了,可仔細檢查,有的地方還是沒有搓乾淨。我都泄氣了。但轉念一想:我才洗了十幾分鐘就不想洗了,那媽媽每天都要洗呢?我一定要堅持。就這樣,我下定決心要把衣服洗乾淨。終於搓完了,我開始清洗衣服了。我先放了半盆清水在盆里,用雙手使勁往下壓,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由於洗衣粉太多,老是有許多泡泡洗不幹凈。我想:管它呢!沒洗乾淨也沒什麼。於是我就把衣服晾好了。媽媽回來了她看見我洗的衣服就對着我笑眯眯的說:“你這個小機靈鬼,衣服沒清洗乾淨!洗衣粉沒清洗乾淨對皮膚有害!”哎!我又得重新去清洗一遍。 

  終於洗乾淨了,哎!洗衣服真難啊!爸爸媽媽每天該多辛苦、多累呀!
回目錄

學洗衣服作文350字

  在暑假的一天,我做完作業。就問媽媽有什麼家務要做,媽媽就指着桶里的衣服,對我說:“你來學洗這些衣服吧!”我說:“好呀!”

  於是,我把清水放進桶里,然後放進臟衣服,再把洗衣粉放在清水裡。二十分鐘以後,我拿起第一件衣服,再放一點點洗衣粉下去使勁地搓洗,但是也洗不幹凈,於是我再放一點點下去,搓了幾下就乾淨了。我再洗一件很髒的衣服,但也洗不幹凈。這時候,媽媽走過來對我說:“這件衣服很難洗,就讓我教你怎麼洗吧。”媽媽就示範給我看,並邊解說:“你先把一件衣服放在清水裡濕一下,再把洗衣粉灑在衣服上,用刷子用力地擦,酒會很乾凈的。”我按照媽媽的說法去做,真的洗得很乾凈。

  你看,洗衣服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

白雲飄飄網你也可以投稿哦
回目錄

學洗衣服作文600字

期末考試剛過,媽媽就給我講了一個叫魏永康的大哥哥的故事。魏永康哥哥是個“神童”,他十四歲考上了大學,十七歲考上了研究生。在讀研究生以前,他母親是“陪讀生”,十七歲時他母親“輟學”了,他便連穿衣吃飯都不知道怎麼辦才好,更談不上學習了。最後,魏永康哥哥被學校開除了。我被這個故事震住了,我不想重蹈他的覆轍。因此,我便想做一些家務活,使自己能自立,離開媽媽也能生活。第一步,我要媽媽教我洗衣服。

媽媽先用盆子裝了一些水,把換下的衣服放在盆子里,浸泡了一會兒。接着,她拿出一個澡盆,讓我將衣服放在裡面,攤開,又拿出了肥皂和刷子,交給我。首先,我在衣服上擦滿了肥皂,用手在衣服上面摸了兩遍。然後,我就一手拿着刷子在衣服上輕輕地刷着。媽媽在一旁笑了:“你這叫洗衣服嗎?還不如說你在跳舞呢!”於是,媽媽左手摁住衣服的一端,右手拿着刷子,在衣服上迅速地來回擺動着,邊刷邊說:“刷衣服一定要用力,不然那些‘頑固份子’就會纏住你的衣服。”說完,就把刷子遞給我。我學着媽媽的樣子,馬上就行動起來了,可結果卻不盡人意:我一用力衣服就頑皮地縮成了一團。“你用力地摁住衣服試試。”媽媽的聲音“神出鬼沒”。我只好試一試,真是不試不知道,一試嚇一跳——衣服竟然在我的手上變得溫順了,任我擺布!我高興得手之舞之足之蹈之。媽媽在一旁驚呼:“你沒有得精神分裂症吧!”不一會兒,我就把所有的衣服都刷洗完了。

看着這一件件經我靈巧的雙手而舊貌換新顏的衣服,我心裡樂開了花,比期終考試打了一百分還高興。

查找更多學洗衣服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