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柔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柔光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讓烈火永不燃起。讓柔光照徹心房。

  ——題記

  觀着門,獨自沉思。想着項羽的德行,與書中的評價心中無比的亂!猛些間推開門,心中釋些!原來愛恨蒙住了理智的雙眼。抬起頭,天空無垠……

  想當年,金戈鐵馬,他氣吞萬里如虎。縱橫馳騁,獲得“百二秦關終屬楚”的傳世奇談.然而正是這個一世的西楚霸王,卻敗給了那個劉邦,一個傾聽“大風起兮雲飛揚”就熱血沸騰的無恥小兒!

  為何?是他在鴻門宴上,相信了親情,相信了項伯.相信了那濃於水的親情.讓親情蒙住了自己的雙眼.

  使自己兵敗垓下,嘆道“氣力拔山兮……”使自己深愛的虞姬在劍尖化做了湛藍.融入了歷史的長河.他,帶着滿腔的悔恨與不甘化做了烏江魂.化做了飽含着淚水與悔恨的烏江魂!

  風兒如泣如訴……

  林木在北風中悲咽……

  風雪中按鞍徐行的人是誰?茅屋前程門立雪的人是誰?危難中三返求賢之人又是誰?

  是一代漢胄劉玄德!他拋開了親情的認識.沒有聽其弟張飛“不諾回新野避風雪”的言論,而是一而再,再而三地登門拜訪.放下了身份,放下了親情,放下了親疏的認識,放下了“甜不甜,家鄉水;親不親,故鄉人”的淺見!

  終於在歷史中刻下了展新的扉頁,開創了鼎足三分的霸業,創造了以殘疲敗旅,敗曹操百萬之師千里奇談。成為了歷史上有名的聖君!

  正是如此,歷史將他銘記,永遠絢懷。他被尊為了歷史明君的典範,他被歷代人們所褒揚,被歷代人們得稱道。

  歷史的長河將這種種沉澱。

  親情如一縷陽光,可以亮徹他人的心田。

  親情是一杯香茗,可以暖徹他人的心房。

  親情,親情他是迷惘中的隻言片語;他是困或中飛離的翅膀!

  ……

  然而,並非全都如此,親情能讓人陷入泥潭,不能自撥;親情也能讓人在信任中,倒下!化做火中的灰盡!

  那麼,請感受親情,亦或控制自我,讓親情恰如其份地照亮心房!

  看,紅色蒲公英紛飛,聽,遠處風聲瀟瀟……

  面對大海,在“柔光”下高唱:那時花開!

柔光 作文推薦:

  • ·柔光800字
  • ·指間的柔光400字
  • 您正在瀏覽: 柔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柔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