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孔乙已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孔乙已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小學的小店,和別的地方是不一樣的,一個人站在小店外,專管收錢,這個店是專門賣悠悠球和零食的。這些東西,不超過3塊錢,如果能拿出20元或30元,就可以買一個像飛機一樣的模型,可惜我們這些人,大部分都沒有那麼闊綽。但是我經常去那個小店,也經常可以看到一個人。

  這個人姓孔,因為我們都看過魯迅先生的《孔乙己》,這個人太像孔乙己了,書包里像豬窩一樣髒亂,學習還倒數第一,衣服像是十幾年沒有洗過,我和他經常在放學時去(當然不是一路)。我們都叫他:“孔乙己”。裡面選購東西的人看見他,都看見他都叫到:“孔乙己”!他也不回答,拿上一個悠悠球就朝外走,他們見了,故意大聲的叫到:“你一定有沒有寫作業!”他說:“你怎麼可以憑空污人清白?”隨後立即換上一副兇惡的面孔,對他們說:“再說,我把你扔出去!”我們都大笑,店內外充滿了快樂的空氣。

  孔乙已付過了錢,玩了兩分鐘悠悠球,他們又說:“你是不是又沒有寫作業啊孔乙已?”孔乙已憤怒的說:“你在胡說什麼?”他們不屑的說:“什麼胡說,我昨天親眼看見你被拉到操場上訓,孔乙已說:“你們懂什麼,五年級的小屁孩。”他們又說:“沒有寫作業又怎麼樣,想當年,我沒有一天寫過作業。”一個人說:”這我知道,他是沒寫作業,我是他同班同學。”孔乙已漏出驕傲的神色。但是,他的同學又說:“然後被老師攆回家反思了好幾個星期。”孔乙已露出驚恐的神色。說道:“我投降,別再說了。”店內外充滿了快樂的空氣。

  後來,孔乙已讀了一點書,逢人便考,又一次,他問一個人:“茴香豆的茴字,怎麼寫?”那人不管他,他又說:“不知道吧?這麼簡單。哈哈”那人說:“草字頭下面一個回來的回,這誰不知道?”說完去結賬,留下了目瞪口呆的孔乙已。

  後來,孔乙已好幾天都沒有來,掌柜對他們班的同學說:“孔乙已好久都沒有來了。”同學說“哦?他怎麼會來?”掌柜的說“怎麼了?”同學說:“他轉學了。”掌柜的說:“為什麼?”同學說:“他到處吹噓,說他這次考試一定全校第一。”掌柜的說:“然後呢?”同學說:“然後,然後在考試中作弊被發現了,”掌柜的說:“然後呢?”同學說:“然後丟了臉,在學校混不下去了,走了。”

  果然再也看不到孔乙已了,大概是轉學了吧

  初三:侯航

您正在瀏覽: 孔乙已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孔乙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