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步,一步,再一步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步,一步,再一步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我看着你走過這條路,如同當初母親看着我。一步,一步,再一步…… 

  ——題記 

  如同每一個孩子一樣,你降生時伴隨着清脆的啼哭,也許是因為被拍打的疼痛,但是我——作為你的母親,還是由衷地為你感到高興。因為,從你降臨在這個世界的第一刻起,你就成為了一個人。一個具有生命活動能力和思維能力的人。 

  你開始學會爬,學會跟着大人後面“咿咿呀呀”。每當我看着你的時候,你總會咧開你那肉嘟嘟的小嘴,像是撒嬌似的朝我奔過勞。而我則在喜悅與擔心之中溫柔地抱起你,讓你依偎在我的懷裡。於是有的時候我會想:當初我的母親,是否也是這樣悉心地照料着我?一定是吧!否則,我又怎會如此幸福呢? 

  我愛看你熟睡的樣子,像極了天使。哦,不,你就是上帝派給我的天使。你的身體像貓一樣慵懶地蜷縮,胸口隨着勻稱的呼吸而起伏,;臉蛋紅潤而又光澤,彷彿是一枝嬌艷的薔薇,讓人不忍觸碰。我看着你入睡,伴在你左右,你睡夢中一直掛在嘴角的微笑眩暈了我。某一刻,我甚至以為我是世界上最幸運的人。因為能夠擁有你。 

  當你興奮地背起小書包,認真地系好紅領巾時,我意識到:你是不是已經開始長大了?事實上也的確如此。以前我總是數落你玩了一地的積木都不懂得要整理,現在你會把它們一個個從地上拾起來裝進盒子放好;以前我總是提醒你不要忘記這不要忘記那,現在你會自己列一張表,並把每天要做的事都一絲不苟地記上去;以前我總是批評你過於馬虎,現在你會仔細檢查你做過的事……我看到這些,真的很為你自豪,同樣也很感動。你終於不僅僅是一個生理意義上的人,而在逐漸成為一個真正的人。 

  我站在你成長的起始點,看着你一步一步向前走。你被矇著雙眼,而我通過語言指引着你。路有很多岔道,我不希望你走偏,於是我儘可能詳細地描述。不斷重複。 

  路始終是曲折的,因為你沒有再聽我的話。所謂的“叛逆期”,恐怕就是這個樣子吧,我想。我試圖勸阻你,你卻執意要往小道上走,越來越偏。 

  你一路跌跌撞撞,最終回到了我的懷抱。我慶幸,因為你總算回來了。你卻說,你要繼續走你的路。 

  儘管你表面上還是那麼倔強,可是我明白,你真的懂事了很多。你會出其不意地“變”出一杯熱牛奶、熱咖啡,或是別的什麼,在我需要它們的時候。你開始關心我的身體,會拉着我的手帶我去醫院挂號、看病,會為了我一個小小的感冒而半夜去藥店買葯……我從未說過感謝你的話,因為我知道你愛着我,我也愛着你。這種愛,與生俱來,是人類最原始、最純正的感情,不需任何理由,也沒有任何理由能夠解釋。 

  我依舊站在起點,注視着你漸行漸遠的背影。 

  我希望你可以走完自己的路 ,實現你的夢。 

  就這樣,一步,一步,再一步……

您正在瀏覽: 一步,一步,再一步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步,一步,再一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