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近尺的“亡”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近尺的“亡”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再美的花兒開了,它也會凋謝;再粗再長的蠟燭,它也會熄滅;再健康的人兒,它也會死亡

  現在的我們,就像那還未開放的花骨朵,還沒開花,怎能凋謝?曾經,我對死亡的概念就是,萬物到了時間,到了一個階段,它就會像花兒一樣,凋謝。我曾是不怕死亡的,因為腦中總覺得,死後的我們或許是一種解脫,我們也能再求得新生。這或許就是造成了我不珍惜,不怕浪費,逃避問題的一個借口。可當我遇到了她之後,我才發現。我曾經的思想那是多麼的幼稚,同時也為了她的不幸而痛心。

  時過一年多,但卻還是我內心最深處的痛。記得第一次見到她時,是剛開學的第一天。她很“與眾不同”,她個子很矮,面黃肌瘦,給人一種風吹就會倒下的感覺。她穿着一件橘色的長袖衣,穿着一條陳舊的牛仔褲,踩着一雙似乎快要破了的布鞋,背着一個帶補丁的書包,看樣子是背了好久了。許多同學都投來嘲笑,諷刺的目光。因為我們都穿着喬丹、耐克、阿迪達斯。而她一看就知道是從所謂的“無污染——鄉村”來的。我們指着她,嘲笑着,諷刺着。而她卻不以為然,一點也不在乎別人的指點,反而無視着他們,把目光投向了在演講台上致辭的校長先生,我有些看不慣她的“傲慢”。

  回到教室,出乎意料的是這位“村姑娘”居然是我們班的新同學。因為她個子很矮,老師安排她坐在第一桌。剛開始,同學們都對她指指點點的,沒有人願意和她做朋友。在介紹中,我知道她叫:李秋思。當時還呵呵笑了幾聲,給人詩意一般的名字,看人卻那麼“土”。因為她的“與眾不同”,也理所當然的成了我們班的課下笑話。隨着時間,我們也漸漸淡忘了她,也開始投入了緊張的學習氛圍中。

  快要測驗第一次考試了,學習因此而更緊張。而就在這緊張的時候,沒人敢放鬆,可她卻消失了一個星期。沒人知道為什麼,也沒人問,可我卻十分好奇。

  一次體育課上,我們都狂奔在跑道上。2000米慢跑測試,大家的淚水和汗水都混合在一起,卻沒有一個人請假。我也努力的跑着,跑在我前面的李秋思突然停住了腳步,昏倒在了原地。我嚇了一跳,感覺蹲下身子抱這她,掐着她的人中,但卻怎麼也掐不醒她,我着急了,趕緊叫跑在後面的同學去叫老師。陶老師(本班體育老師)一來,看見現狀,立馬抱起她往醫務室跑。後來三個星期中,9節體育課中,她就昏倒了3次。陶老師叫她休息,但她卻果斷拒絕了,堅持的奔跑着。望着她在烈日下狂奔的背影,我突然感覺到,這是一個有故事,不服輸的女孩子。上課時,不注意瞟看的一眼,停留在了她孤單的身上。望着她努力,認真的聽着老師講解的每個知識點。我頓時疑惑了,她究竟是為什麼那麼拚命的學?

  第一次測試的成績下來了,我依舊是第一名。但出乎我意料的是李秋思居然是第二名。大部分同學的成績都有所提高,他們拿着卷子的時候,看着自己的名次和分數都表露出了勝利,滿足的目光。但我卻相反看到了李秋思眼中閃過的淚光。我不理解,那淚光究竟是喜還是憂?後來我知道了,一次打掃衛生時,我撿到了一個很特別的筆記本,全黑的。我看了一眼名字,是李秋思的。隨便翻看了筆記本裡面的內容,知道那是她的日記本。我放進她的桌箱,轉身打算離開。在轉身的時候,突然想到,李秋思到底是個什麼樣的人?她藏着什麼?許多問題都噴涌而出。我糾結着要不要偷看別人日記看時,卻因為很多問題想要得到答案,最後還是偷看了。我不後悔偷看,因為,我知道了李秋思的內心。

  獨自一個人坐在床上,翻看着她寫的日記。字裡行間中,我看出了她的悲傷,我終於知道她為什麼那麼拼了命的學,那是因為她知道自己的時間不多了,她的腦中有了一顆惡性腫瘤,這會要了她的命。她的字裡行間流露出悲傷,不舍,不服,堅強。當我含着眼淚看完日記后,我終於再也不能忍住,緊緊抱着日記本,默默的為她流淚,為她打抱不平,為她痛心的哭着。她在日記中寫到“我是幸運的,老天使眷戀我的,因為他沒有立馬要了我的命,他至少讓我在人間多停留了一段時間,讓我有更多的時間去看這個世界,去學更多我未知的知識,我不知道我能支撐多久,但是,我唯一能確信的是,只要我活着一天,我就會努力去學習,去享受老天每天給我的驚喜,我會好好享受。”每次想到這句話,我都會好痛心,她是多麼堅強的女孩子。面對病魔,她沒有認輸,沒有自暴自棄,而是更努力的去學習,她是那麼的不服輸。

  從那以後,我主動與她做了朋友。我更發動起我們很多同學主動與她交朋友,但是我沒有告訴任何人我所知道的事情,我會替她保守秘密。她也變得開朗,活潑了許多。終於,她的生命接近了尾聲,快要期末考試了,她突然消失了。我去了她家找她,她家人都陷在了痛苦中。一切我都明白了,我沒有多問,只是默默的為她送上了一束菊花,忍着眼淚離開了。

  我又一次坐在她所喜歡做的花壇上,拿着她的日記本。腦中浮現着關於這個堅強,不服輸的女孩子的一切,我陪她走過的地方,我陪她跑過的跑道。“死亡”這個詞我又從新認識了一遍,理解了一遍。這次是近距離的感受着“死亡”的含義。它是怕人的,但對於秋思來說,這或許是一種幸福的開始。

  夜深,冷風吹動起我的髮絲,我抬頭望向天空上的星星。聽說,人死後,靈魂就會變成一顆星星,閃耀在夜空中。秋思,你看見我了嘛?我雙手合十,為你祈禱,願來生,你能是一個幸福健康的女孩兒,我依然是你最好的朋友。

  初三:殷色暗香

您正在瀏覽: 近尺的“亡”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近尺的“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