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留住余香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留住余香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留住回憶,品味那殘存的一絲余香。

  記得小學隔壁班的一位同學,我與他並不相識,但身邊總有與他吵鬧的同伴,所以總歸有些留意,不過我對他的印象不太好,可能就是他的不安分,給人的第一印象吧。

  一次小學的鼓樂大賽,他也參加了,當然是那種費力不費腦的敲敲鑼罷了。緊張而又嚴肅的比賽結束之後,帶給人的是一種愜意與輕鬆。我躺在擺在大廣場上的靠椅上,用校服遮蓋着頭部以用來抵擋那毒辣的太陽對我的侵害。小鳥的鳴叫,過路的汽車的鳴笛聲,駛過所攜帶的聲音,在這炎熱的天氣下,一切都變得煩躁起來了。即使那零零散散的話語聲和笑聲都顯得枯燥乏味。我感覺那些雜亂,無法使我享受愜意了,心情不免有些厭煩。

  “請讓一下”。我隨即拿下了蓋在頭上的校服,瞧了一下,哦!是隔壁班那個。他又解釋道,讓一下,我要撿裡面那個空瓶子。我瞟了一眼,那邊的過道里確實有個塑料瓶,裡面的水,所剩無幾,瓶子都已經倒在地上了,卻無人問津。我不太情願的站了起來,他快跑着鑽過了過道,拿走了,瓶子放進袋中。此時的我已無心再享受這舒適,獃獃的托着下巴,靜待比賽結果。

  這時我的視野中,出現了一位老婦人。說不上穿的衣衫襤褸,但也不算好,樸素的衣服,配上一條略顯短小的褲子,穿着一雙布鞋,背着一個大麻袋。依稀能看見裡面裝的都是些廢紙和壓扁的空塑料瓶。她張望着,尋找着什麼,略顯了些失望。一個少年跑過去了,是我提到的那個隔壁班的,他臉上略顯了些羞澀,說了句“給你”,就消失在了我的視野中。老婦人捧着那滿滿一袋的塑料瓶先是迷茫,接着回過神來會意的笑了笑,便離開了。

  我看着這美麗的一幕,之前的所有煩躁,都消失不見了。嗯,我聞到了風中那殘餘的“塑料瓶”的香味,那留在塑料瓶上的香能傳遞到世界上的每一個角落,給每一個人帶去香。

您正在瀏覽: 留住余香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留住余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