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祭憶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祭憶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莜默是一位學生

  此時的她正靠在陽台上,沒有任何錶情。今天天氣不錯,陽光播撒人間。

  跳躍的光澤在她的眼中凝結成一塊憂傷的鵝黃色的琥珀,黯然失色、她的眼神

  顯得那麼深邃,彷彿無盡的黑暗從心底蔓延開來,唯一有感覺的是冰冷的手連太陽也無握不熱的手。

  是什麼時候開始時的呢、莜默也不清楚,她在狹長的記憶里翻尋。

  她說:大約是幾年前吧,雖然記憶被時光消磨的有些潦草。隱約記得小時候常喝爸媽出去玩,還有一張照片,上面有一男一女抱着一小孩,小孩笑得很開心,唯一的一個淺淺的酒窩也清晰可見。那些只適合回憶。

  爸爸的,奪門而出的那聲響像是不停叫着的蜜蜂,徘徊於耳畔。不,那不是我的錯,莜默不斷的重複着這句話,聲音輕如羽毛,被風吹散在空中。雖然她覺得自己今天是有點過分,但那不能怪自己。

  門外不遠處暗處,不知道是在幹什麼,有規律地傳出金屬敲擊的聲音。沒過多久那聲音開始間斷、響起、又間斷,如此凌亂的循壞。她覺得自己的心也給攪亂了,想法開始動搖,像是餘震。腦海里一串串畫面像放電影似的一幅接一幅閃過。

  今天早上,莜默睡了個懶覺,直到房間里的竹簾遮不住流沙般傾瀉的金黃色的陽光,那些光被切成斜影。慵懶梳洗后,喝了點粥就回房了,這是莜默的習慣,不喜歡家裡的早飯,覺得粥過於粘稠,喝下去還有點粘喉的感覺,久而久之,養成了早上吃幾口的壞習慣。

  周末放假,爸媽都在家,不過這讓莜默壓抑的很,大氣也不敢哈一聲,木訥地伏案作業。每過多久,爸爸也進來了,他用眼角的餘光掃了眼莜默便打開電腦,音響開的老大,音樂的風格讓人無心作業,這給處於青春燥熱期的莜默無疑是折磨。不過莜默什麼也沒說,她不想和爸爸說話,她討厭爸爸。那個夏天,莜默抱着好玩的心理翻開了爸爸的聊天記錄,上面的曖昧語句歷歷在目。一顆名為反感的種子在莜默心中開始發芽,從那以後,無論什麼事莜默總是有意無意頂撞爸爸。當然,爸爸說過的那句話是肥料——媽媽知道這件事後,與爸爸吵了好幾天,家裡戰火不斷,空氣里儘是硝煙殘留的味道。幾天後,莜默回家了,爸媽相繼擺臉看。次日,他們又吵了。媽媽說“你自己對莜默說,你自己解釋”爸爸怒不可喝的吼道,“我有什麼好解釋的,我需要向她解釋什麼”莜默想為什麼爸爸就不能承認錯誤用氣度挽回面子那,你這樣會讓我鄙視你討厭你。

  雖然,爸媽現在已經和好了,不過莜默依然無法釋懷。在家裡,莜默最喜歡的就是帶着個耳麥,彷彿這樣她就可以到了另一個世界,心情會不自覺的放鬆。媽媽到也理解,不過說了她幾句。但爸爸總是會提起,每次莜默回家都要說“學習和聽歌不要放一塊,學習就學習,聽歌就聽歌,我看你有什麼用。”莜默也認了,誰叫她從小就怕爸爸那。小時候,莜默也常常和爸爸頂嘴,不過那是童言無忌。今天莜默受不了了,她拿出p3,將聲音調的比較低,沒一會啊,又將聲音調大了。她用這種方式喧示不滿。如果爸爸來說莜默,莜默一定會說他將電腦音箱開的如此大,全然不顧她的感受,到時候爸爸一定會理虧。

  果真,爸爸進來就說“你像不像個讀書樣啊,我看你也不用讀書了。”莜默在心裡組織着語言,等在爸爸停下來,找反擊的機會。“是你自己先把聲音開那麼大的。”不過讓莜默出乎意料的是,爸爸不但沒有覺得自己不對還很有理,將電腦關閉后,就開始了下一輪訓斥“你就知道頂嘴,老師是怎麼教你的啊。”莜默聽着聽着,心中相識充滿了可燃氣體,一個呼吸得到了氧氣,便開始燃燒,火勢一發不可收拾。“啪!”莜默也不知道怎麼回事,竟那麼用力地拍了書桌,筆從指尖震落。下一秒,莜默就後悔了,可惜,彼時已晚。爸爸剛邁出房門的腳還未落地就折回來快步走到莜默面前“你長本事了啊,還敢拍桌子。”。莜默的眼睛變得好均勻,一滴滴眼淚滑過臉頰掉在黑色的字上,點燃開一片墨色。她沉默了,知道不應該拍桌子,不過爸爸剛剛所講的話委實諷刺了點吧,莜默讓那些話爛在心裡。後來,爸爸越說越起勁,把莜默拉到客廳。這下,莜默還未熄滅的火苗又開始亂竄,她爭論。

  倆個人都自認為自己是對的,莜默一旦失去理智,絲毫不差氣勢不輸聲勢。媽媽一句話也沒說,這不禁讓莜默有點心寒。爸爸看着大聲講話的莜默,頓了頓說“滾,你不要回來了,我沒有你這樣的女兒。去警察局把手續辦了,斷絕父女關係!”莜默真的很想離家出走,可她沒那個資本也沒那個勇氣。她知道媽媽面前,希望媽媽可以幫自己一下,哪怕是說一句話也好啊。爸爸尾隨而至,緊跟不舍的是他的訓斥。媽媽慢慢的說:“你不覺得你應該去讀弟子經嗎,怎麼講話的啊啊?”

  顯然,連媽媽也不肯為自己說句話。

  莜默靠着陽台上的牆壁,無聲落淚,她不想哭,可惜,眼淚像是決堤了。於是就有了爸爸奪門而出的那一幕。

  下午,媽媽說帶莜默去買鞋,雖然少了爸爸,莜默卻不覺難過。回去的時候,媽媽買了幾個梨說是讓莜默給爸爸,去道歉。莜默無奈的“嗯”了聲。此刻,落霞滿地,殘陽還未全部消失。莜默說想走路回去,媽媽也沒多說徑自騎車走了。

  莜默走在路上,近日風起的涼,呼呼地刮著她的臉,一股寒意在腳上得到凝聚。從小時起莜默的腳到冬天一貫是冷冰冰的,除非自己暖起來,否者即使出了汗,離開暖水袋,溫度也一散無餘。

  莜默放慢步伐,拖長回家的時間。

  終究是躲不過的,莜默和爸爸說:“我買了幾個梨給你”,“放那兒吧”,“那我放桌上了”。對答很簡單,台詞也是媽媽事先教莜默的。所以你從莜默的語言的感受不到一點情感的漣漪,全是蒼白的詞。

  冬天,天黑的早,一抬眼,又說是晚上了,不過沒有星星,它們全都隱遁到地球後面去了。眼下,儘是黑暗燃燒着大地。窗台上的人,啞然失笑。莜默、確實幽默。

  在那些泛黃的年代里,多少愛與恨交織在一起,

  纏纏繞繞成最堅實的無力打破的蛹,

  而生活總是把你從明媚的光明推向最潮濕的陰暗。

  初三:初夏一沫

祭憶 作文推薦:

  • ·祭憶1600字
  • ·忘不了的祭憶1200字
  • 您正在瀏覽: 祭憶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祭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