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雨的感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的感悟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一、春雨之柔

  春雨就這樣,悄無聲息地來了。即使站在街上,也不會感到陣陣涼意,只是覺得柔美。春雨,溫婉在我的心裡。

  柔美的春雨如薄紗般,披在近處的屋棚上,披在遠處的青山上。如雲霧繚繞的仙境一般,雖然天是灰濛濛的一片,卻讓人有一種清幽的感覺。溫柔的春雨,恰似江南的女子,清麗柔弱,有着齊眉的劉海,古典的鵝蛋臉,淺笑輕顰,臉頰上不經意一抹淡淡的紅潤……瑩瑩剔透的溫柔的雨,其中有沁沁的一縷縷翠色在舒緩盪開。

  柔柔的雨,就這樣融化在春天裡了……

  二、夏雨之猛

  濃密的烏雲,漂浮疾走,一剎那間,狂風大作,塵土飛揚,地上的廢紙旋轉個不停,天空黑壓壓的一片。接着是一聲巨響,如天搖地晃般,夏雨傾盆而至,讓人措手不及,噼里啪啦里啪啦唰啦啦由遠及近橫掃過來,風聲、雨聲、雷電聲交加而至,雨點敲打着樹葉,宛如天仙拋灑的珍珠;雨點猛擊地面,好似鏗鏘有力的打擊;雨點猛打入水塘,仿若一朵朵盛放的睡蓮,令人浮想聯翩。

  兇悍的夏雨猛擊窗戶,如發瘋的野獸襲來;猛擊路邊的梧桐樹,洗濯了葉片上的灰塵。

  三、秋雨之凄

  天,是灰濛濛的黑。地,枯焦爛耳的黃。烏鴉,一聲嘶啞,拖着黑影憂傷得飛過。纏綿風雨,深秋的夜,總給人一種投徹的涼。

  凄涼的秋雨,總是讓人多愁善感,時間滄桑,萬般無奈。只能任那凄涼的秋雨滲透柔軟的心。人生總是分分合合,充滿挫折。親人的離去、漂泊的生活別人的譏諷……

  凄楚的秋雨,總是讓人愁腸百結,屋內是隱約的昏暗的燈,雨輕輕彈,宛若離歌。

  一生有多少場秋雨,才能停止?才能享受幸福的溫暖?也許幸福就在苦難中吧!就如那凄美的秋雨。

  四、冬雨之靈

  說不清冬雨,也許是溫度的緣故吧!只覺得她十分空靈。她不能帶來多少寒意,卻能顫動人的心靈,也許是她的空靈吧!

  在溫暖的屋內,端着一杯溫熱的牛奶,聽着空靈的冬雨,何嘗又不是一種幸福呢?

  “年年歲歲雨相似,歲歲年年人私語。”每場雨都傾情,願你感悟每一場雨。

您正在瀏覽: 雨的感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的感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