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追夢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夢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人的一生有許許多多夢想,我也有許多夢想,有一些實現了,有一些沒有實現。但是在眾多實現的願望中,讓我最記憶猶新的就是數學參加競賽。

  自打小學三年級起,我就開始學習奧數。一開始,我對奧數沒什麼興趣,都是在父母的逼迫下學習。

  有一次,在無意間的一個巧合,看到一個同齡人,參加了奧數競賽,獲得了一個不錯的成績。我看着那人燦爛得笑容,我默默的決定要好好學習奧數,獲得一次榮譽。

  從那之後,我在奧數方面一直十分優異在課外班上一直名列前茅,終於到了我的第一次參加比賽的時候,那些參加過競賽的同學告訴我,競賽只要將老師上課講的內容用到就行了。雖然同學們都這麼說,可是我心中還是沒有個底。

  到了初賽那天,我戰戰兢兢的走入考場,老師將試卷一發下來我就開始做,在做完之前我連頭都沒抬一下,當時教室中十分安靜,連一根針掉在地上都聽得見,我看了一下附近的同學,發現有些仍在奮筆勤書;有些愁眉苦臉似乎被某一題難住了;為數不多做完的同學也在修改之前的錯誤。我想:看這個樣子,似乎這張卷子有許多陷阱。所以我有檢查了幾遍,可到最後我也沒發現有什麼錯誤,到交卷的那一瞬間,我的心涼了半截。

  我一直對那次的考試不抱任何希望,這是我收到了一封信,是來自組委會的,信中說我被錄取,我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我竟然被錄取了,我有確認了一下,我真的被錄取了,而且我還得了高分。這是我才知道自己是白擔心,那張試卷原來那麼簡單。

  有了一次的經歷,在複賽是我顯得底氣十足,答題也十分從容,我做完試卷就早早的離開的考場,自認為這次一定會通過。

  可當成績出來的時候,去讓我大跌眼鏡,笑不起來了。我既然落選了,離錄取分數線就差幾分而已,可謂是“差之毫厘,謬之千里。”後悔當初沒有再檢查一下,說不定就入選了呢!此時我才真正明白了語文老師說的:生於憂患,死於安樂。

  經歷過了這一次巨大的打擊和教訓之後,在第二年的競賽中我沒有再次錯失良機,取得了一個不錯的成績,也完成了當初的夢想。

  雖然這個夢想的實現過程一波三折,但他在我的人生之路上烙下了一個印記,無時無刻的告誡我不可大意,也告訴我做一件事一定要持之以恆,只要堅持就一定會成功。

  初三:劉昊

您正在瀏覽: 追夢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