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太陽的味道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太陽的味道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太陽是有味道的,我堅信。

  ——題記

  “真熱啊,這天氣!”阿杜抱怨着。

  “是嗎?我倒覺得挺暖和的。”我笑着,閉上眼,張開雙臂,彷彿想擁抱那種難得的燦爛。

  我自認是個愛極陽光的人,不為什麼,只是純粹地喜歡那種陽光灑在身上的暖洋洋,那是太陽對我的微笑,我總這麼認為。似乎從小,就很享受這份大自然的饋贈,我也很用心地去呵護、去珍藏那太陽的味道。

  渴盼

  小時侯的我很不安分。每每夜幕降臨,總不肯乖乖地去睡覺,這時的母親總是會輕柔地把我抱上床:“乖乖睡覺,不聽話的孩子可是會被半夜來的老虎吃掉的。”儘管母親的聲音是那麼動聽,幼小的我還是會馬上牢牢地閉上眼睛,兩隻小手將被邊抓得緊緊的,彷彿老虎真的會來似的。

  母親關上了門,我悄悄地睜開眼,在看到無盡的黑暗時,忽然很懷念那溫暖的陽光。要是每天只有白天,沒有黑夜,那該多好!我痴痴地想,但在明白了那是不可能的時候,就不那麼堅持了。於是以後,每每到了夜晚,我總是早早的就入睡了,渴盼能早點見到新一天的太陽。

  追尋

  每天早上起來,迎接我的總是一縷耀眼而熱烈的陽光,但陽光到底是哪兒來的呢?滿腦子疑問的我去問別人。

  媽媽笑着說:“它是從很遠很遠的地方來迎接你的。”

  爸爸意味深長的看着我:“長大了你就明白了。”

  奶奶撫着我的頭:“傻孩子,它們是陪伴着你的天使啊!”

  我依然不明白,於是決定去追尋太陽。於是那時候,我起得很早,在清晨的朦朧中,每天都能看到一個小小的身影在巷口張望。依然是那輪紅日,依然是那個我,但彷彿太陽卻離我越來越遠。太陽的家竟是如此的遙遠么,追尋太陽的腳步竟是如此的不易么?我有點迷惘地徘徊在能夠看到太陽升起的巷口。

  思索

  “阿杜,你不覺得落日很美,很暖嗎?”我望着天邊的那抹紅暈,問阿杜。

  “它很美,可我不喜歡這種消極。”阿杜坦言。

  “消極?你沒聽人家都說‘夕陽無限好’嗎?”

  “但你也該知道,它已經‘近黃昏’,即將消失了呀。”

  “是么?但住在地球那一頭的人們不正看到它的新生嗎?”

  “你是那邊的人么?不是呀,所以,不管怎麼樣,至少在我看來,它的美也不過是一種‘曇花一現’罷了。”

  “………”我望着天際已幾乎看不出的紅暈,默然無語。但心中卻始終固執的認為,即使只如曇花的一現,不也吸引了無數的欣賞者留戀與讚許的目光么?即使只似流星般的一閃而過,不也綻放了它生命中所有的熱情而毫無遺憾么?即使只是微不足道的片刻美麗,不也帶給了人它僅余的溫暖而引人遐想么?

  感受

  很喜歡一個人坐在陽台上,靜靜地看那太陽由清晨的含蓄化為最直接的熱辣,又漸漸地變幻為午後的溫和而不張揚,直至那殘陽的暖意,都一點一點滲透到身上的每一個細胞,照亮了心中的每個角落,讓整個眼眸都盈滿了點點滴滴的燦爛。

  春去秋來,看着對面樓頂的那株隨風飄搖的小草在陽光的照耀與愛撫下,茁壯成長,直至“芳草萋萋”,成為我心中的一方凈土;看者那調皮的小雨滴帶着滿身的晶瑩剔透而折射着太陽的七彩斑斕。或許,那虹,就是太陽留給我們最好的禮物。

  太陽是有味道的,我堅信,不管是以哪種方式。相信,太陽的味道,氤氳着自己的味道,會在心中流連到永遠,永遠。

您正在瀏覽: 太陽的味道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太陽的味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