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公車與社會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公車與社會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這周和母親大人去了一趟青陽,從青陽回家時,上了一輛公車……

  我和母親是被身後擁塞如潮水般的人海硬是活生生地擠進小小的公車門的。好不容易從車外擁塞的人群進到了車內,我長噓了一口氣。投完紙幣一回頭,公車內亦是人海茫茫。各個位置都被“各路英雄”霸佔着,沒有任何一位大俠放過一點可以立足的地方,好比在房價日益上漲的今日是沒有人會放棄房價略低一點的住所的。於是在我看到人才招聘會求職般的人海后,本能的反應促使我也加入了“你找我找不放過一絲地方”的大眾遊戲中。萬幸的我和母親大人在推攮和抱怨聲中被一個接一個不止的“英雄”送到了一根鐵柱前,我們母女倆像是大荒里找到救命稻草,死死地拽着(我想就算狂風暴雨,波濤洶湧,都不會讓我們鬆開手的。)我們娘倆才在“群魔”中立了足。

  隨後公車發動了一會,司機大叔看到了車站邊有人求上車,作為一個“好司機”的司機大叔不顧身後人的百般阻擾甚至唾罵,一味地扯着嗓子“全都給我往裡面靠靠,站在前面做什麼,往裡面靠靠。”司機大叔,您不愧真的是“眾望所歸”啊。也是,司機的職業就是讓有需要車的人上車,大叔,您做得真好!我想,我們車上的人是不是都應該送您一副錦旗,上面寫着“人民的好司機”。一路上,在您的英明指揮下,我們的隊伍一再壯大。

  司機大叔不顧其他人的感受和生命安全,他的眼裡只有紅燦燦的毛主席沒有你。難道這種事就只發生在這一輛公車上?

  不。

  回望一下當今社會,每隔一段日子各大報社和互聯網就鋪天蓋地地報道“三鹿奶粉”“瘦肉精”“果粒橙”等眾多利系廣大消費者事件。三鹿負責人為了一己私利賺取暴利,竟生產不合格的奶粉。您知道你所能欺騙的人都是真心相信你的人嗎?您知道您讓多少家庭因為信任買了您的奶粉而痛苦不堪嗎?您知道嗎?暫且不說轟動全社會的食品健康問題,在我們身邊也有許多傷害群眾利益的事。許多小販同樣是為了自己能賺取更多的錢財,往豬肉里注水,讓注水豬肉流入市場,讓不知情的人民買了黑心小販注過水的豬肉……大到眾多知名企業被查出生產販賣不合格的食品小到市場小販往豬肉里注水販賣過期豬肉。現在的社會是怎麼了?難道這就是國家所說的對人民的健康的保障?為什麼非要等到問題出現了才敷衍式的着手調查,不是應該在這之前更為謹慎地檢查各個部門嗎?

  那個只要說出國名就會引起廣大中國人民唾罵的國家?日本。我不像其他中國人一樣痛恨排擠它,因為在它身上我看到了我們國家所沒有又需要的閃光點—多年前,日本曾經發生過一次新幹線事故,負責人為了這件事好像是甘願受罰還是自殺什麼的。(好久之前看過的報道,確實記不清了)而不是像我國官員的“這隻能說是生命的奇迹”“至於你信不信,反正我是信了。”赤裸裸的對比,中國完敗。日本苦行僧的前首相和中國官員的無時無刻斂財……毫無可比性之言。我曾經還看過一篇文章,標題為《日本不願當第一》,它們不喜歡太過於高調而我們……還在為超過日本這個國家躋身世界第二經濟大國而自喜嗎?開心過就好,無需太久。日本這個小國身上有着太多我們所需要學習的了。

  並不是說所有的中國官員都不爭氣,還是有一部分像溫爺爺溫總理那樣總在第一時間趕到汶川地震現場和玉樹的為人民服務的好同志在。我只是希望能有更多的像溫爺爺這樣的好官員更好地為人民服務。

  一輛公車折射出一個社會,一個社會濃縮在一輛公車上。

  福建泉州晉江市晉江市池店中學初三:不出意外出意外

您正在瀏覽: 公車與社會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公車與社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