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雲之巔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雲之巔_3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得得9

卡卡。為了你的夢。畫下去。 

序言、 

當可以再度提起畫筆,心中曾經的夢再次點燃,可是那夕陽下,曾經迷惘而又蔚藍的天空,曾經那一抹如血色的火紅,正如你所見,撥開不了迷霧,再也到達不了那雲的深處。 

001、 

 誕生的使命,因為手中的那一支筆。 

 他們都認為我是個無用的畫家。 

 放棄吧。那沒有出路的。他們勸我,奪過我的畫筆。 

 但是,這一切就算曾經會崩塌的信念,這次為了Dark吧。 

 “卡卡。就算這次為了你的夢想,不要放棄。”這是那天藝術課上課之前一個小時,也是Dark最後對我說的話。 

 媽媽不讓我去,搶過了我的畫板和畫筆。 

 沒有前途的!聽我的,學一些有用的東西。 

 什麼是有用的東西?我茫然地笑。不過是什麼化學、科學之類的,遊走在冰冷的儀器當中,我覺得我彷彿已經陌生地遺失在那裡了。寬恕我,我做不到的。就算是讓我學重金屬音樂。的確不錯,但是,那不適合我。 

 幾個小時后,當我和他們糾纏得筋疲力盡,就算藝術課已經過去了,他們還是在給我灌輸那些無用的東西。當醫生吧,你爸爸媽媽可是很有名的醫生呢。旁人插嘴道。 

 我還是那倔強而又卑微的笑。我,卡卡,不會屈服。但是很多事情會抹去你的意志。 

 我想起那福爾馬林貫穿我的雙耳,我就麻木了。那一具具冰冷的屍體,曾經是多麼渴望生命。如今,我不可能嘗試解剖他們。 

 電話鈴聲總是會在這個鬧心的時候來,慌裡慌張的。 

 “嗚嗚。”那是喬的哭聲,一個藝術班,我的好朋友,很出乎意料,看上去那麼堅強的她,今天是哭着給我打電話的。“卡……卡卡…。嗚嗚,Dark,他,他今天等你好久你都沒來,就去找你,結果,結果他坐的那輛公交車翻車了………………” 

 長長的忙音。喬的手機一定是沒電了。 

 翻車呢?然後呢?我突然有一種心中猛地掏空的感覺。 

 “卡卡,你是多麼優秀的畫家啊。千萬不要放棄哦!”我的腦中跳出了Dark給我的很多很多鼓勵。 

 Dark,你是對的。我放不下藝術。那是我的生命。 

 醫院?在哪兒?Dark的媽媽!我迅速撥通了電話。 

 我的思緒。全部到亂了。 

002、 

 醫院的雙氧水味道那麼濃烈。 

 最終,醫生還是沒有救回Dark。我痛恨。為什麼。醫生是爸爸媽媽說最神聖的。他們想讓我成為醫生。 

 但是醫生沒有救回Dark。他死前那張蒼白的臉讓我害怕。 

一瞬間。 

我覺得我和Dark隔得好遠好遠。明明近在眼前,我卻觸摸不到那股藝術氣息了。 

一瞬間。 

我的眼淚肆意。 

喬抽抽搭搭地說,Dark是個奇迹,雖然水浸泡了那麼久,他的臉卻依然沒有浮腫。 

奇迹?我勉強說出這個詞。至少,你是我的一個奇迹。這是Dark對我說的。如今,他已經恍惚消失了。為什麼,奇迹不能讓他活下來啊? 

為什麼。奇迹不能救回他那安靜的生命? 

喬抬起頭,突然有些憤怒,“都是你!卡卡!都是你他才會死的!” 

我默默看了喬一眼。無言以對。我和她,陌生得不知道說什麼才好。 

“都是你都是你都是你!”她捶打着我。不痛。但是每一擊都打得我心痛。害怕。 

空空蕩蕩的無助侵襲着我。我還是卡卡么?我還有夢想么?。Dark被火化了。我最後看了一眼那具冰冷的軀殼。Dark,就算為了你。我也要完成我的夢。我提起畫板,飛奔到另一個地方。“這裡是自然內心的回歸處。卡,在這裡好好畫。我想起他在草原上對我說的話,我就想哭。 

好好畫。我會用生命,履行我和他的約定。讓內心回到柔和之處。我嘗試了。 

可是當我面對那遼闊。當我想起Dark。我就覺得。我似乎真的。再也提不起那隻畫筆來了。我蒼白而又脆弱。背起的畫板突然變得好重。我看不清了。夢想,在什麼方向指引我?喬帶不來Dark給我的感覺。她只是一個夥伴。不是知心朋友。 

Dark。告訴我。我該怎麼辦。 

003、 

爸爸媽媽因為Dark的事情,多少有些抱歉,勉強決定放我到藝術課。 

但是無論如何,我再也無法重新點燃,我對藝術那種特殊的熱情。Dark不在了。換來一個新同學。 

分明不一樣,可是我卻突然內心有種熟悉的感覺。Dark全身散發的氣場,都是那種文藝青年淡淡而又含蓄的憂傷。而他,是一種光。耀眼奢華。 

我搖搖頭,低頭繼續作畫。我只做我自己的事情。 

“你叫蔚卡卡?不介意讓我為你畫一張畫好么?我叫程允。”沒想到的是,他卻自己向我走來。 

“好吧。怪名字,我叫你允好了。” 

“不好聽。叫我程。” 

“無趣的人。程就程好了。” 

那天我就坐了一個小時。他遞給我了一張畫。 

僅僅是撇了一眼。 

又是那種熟悉的感覺油然而生。那流暢的線條,洒脫的顏色。真的,Dark? 

最重要的是,我明明在傷感,他畫出來我的我,卻是笑着的。一如Dark第一次畫我的時候的場景。 

“Dark……”我輕輕叫出來,很細微。我知道,Dark死了。但是我寧肯生活在我自己編造的謊言當中。 

“嗯?”他抬起頭,看了我一眼。“什麼Dark啊?怎麼樣,我畫的不賴吧?”唯一不像。性格。Dark是嚴謹,他帶着自然。 

“嗯。不錯。”我點點頭,接過了畫。 

他也低頭看了一眼我的畫板。不禁讚歎。 

“卡卡,你是個天才畫家。”他看着紙上的雲,眼神全是喜愛。 

“呵,謝謝讚歎。只不過,我的畫筆,已經失去動力了。”我提起畫板。下課走人。一分鐘都無耽誤。 

“聽着!卡卡!你絕對不可以沒動力!你是天才畫家啊!!”程阻止了我的步伐。 

我只是輕聲附和着。 

為什麼。知道Dark為了找我上藝術課死了的消息。我突然覺得我不真實起來了。仿若是我遺失了自己,或是我遺失了世界。 

我放開他的手。大步向前跨去。沙沒有再次阻攔我,不過我聽見了。背後。是重重的嘆息聲。 

車水馬龍。我站在馬路中間。任由各種車從我眼前掠過。我只覺得痛苦。那茫茫然的雲在天空飄。至少他們懂得自己的心。 

可是,我不懂。我,遺失了的。究竟是什麼。 

004、 

我突然深深懷念起Dark來。在他手中的畫,如同渾然天成。Dark說過,他想勾勒出天空,畫出層層迷霧。然後,把那幅畫送給一個女孩。他說他在等待,下個月,是雲最美的時候。但是他等不到了。墨色的長牆清楚地告訴我。他已經在另一個世界了。 

我討厭程允。 

他憑什麼做Dark的位子?他憑什麼代替Dark的位子? 

突如其來沒由來的恨意。 

程允那天聽完以後,說,“你不是遺失了自己,而是看錯了自己。”他抬起頭,陽光是刺眼而閃爍的。他用力對我說,“睜開眼睛!” 

看清楚。世界是什麼樣的。也許你錯過了一個人。但是你還有等待你的下一個人。 

或許,他就在路口等你呢。他突然笑了。那天。我覺得,這個十字街口我曾經徘徊過無數次,但是似乎只有這次,我才徹徹底底認清楚。的確,我看錯自己了。是我把Dark要送畫的那個人想成了自己,才會這樣惆悵。 

也許錯過。只因為失去的美好曾經對我來說多麼重要。我錯過了時間,錯過了自己,錯過了Dark。我突然尷尬地沉默起來。我到底是在為誰活的?父母?還是Dark?我又想起程允的話。 

看錯了自己。我是為了自己才去活的。可惜我看錯了自己。就像迷霧裡的雲,總以為自己離巔峰很遠很遠。總以為自己的命運就註定是在天空中漂浮着。而事實證明,唯有拋棄掉一切包袱。放開一切。才能到達雲之巔。 

我現在處在一片荊棘當中。曾經是Dark用他的細膩替我擋住了荊棘。而現在。我要靠自己拔掉這些荊棘。我突然背起了畫板。飛奔。 

從來沒有跑得那麼快過了,一切在我眼前彷彿就是浮雲。我要畫畫。這是我唯一的念頭。程允彷彿在過道那頭笑。但是我沒注意到。讓時間停止吧。在這一刻的狂奔當中停止。我慢慢閉上眼睛。 

但是我終究站到了火車站上。 

程允。 

原諒我此刻只能說一聲對不起。 

在我的眼裡。你永遠只是Dark的一個影子而已。 

對不起。 

你的努力在我的眼裡。 

是蒼白。 

我終究站上了媽媽為我選擇的路。沒人能明白,蔚卡卡其實有多痛。程允。你只不過和他有一點像而已。你終究。不是他啊。你代替不了他。 

這點。你懂么?你唯獨能懂蔚卡卡堅強的外表。懂不了我風化的心。 

火車的呼嘯聲埋葬了我十八年華的夢。 

我突然覺得那聲音彷彿在哭泣。為那青春年少單薄的哀傷,為這個季節難以撫平的尖銳的傷痛。 

005、 

最終讓我下定決心的是那天的雲。 

雷陣雨。 

摧毀了所有的夢。 

包括。 

對於Dark和生活的夢。 

還有。 

程允的夢。 

最美的雲那天因為雷陣雨全不見了。 

我莫名其妙苦笑起來。所有的等待和留守。 

原來一切早就落定塵埃。 

006、 

安身立命。 

我第一次體會到這個詞語的沉重。在異地的土地上。 

容許我再叛逆一次么。時間不允許。人不允許。我那可笑的信念被磨得一乾二淨。我果然。沒有當初的信仰了。 

我這才明白為什麼有那麼多人為錢瘋狂。 

呵。可笑。 

錢就左右着我們動蕩不安的人生。 

我對程允那樣說,“你只是一個窮畫畫的。你什麼都算不了!” 

“那你還不是喜歡Dark。他不也是一個窮畫畫的!” 

我目瞪口呆。無力反駁。我愛他愛得那麼深沉。把蔚卡卡所有的榮耀全部愛了下去。把我自己扔得一乾二淨。 

蔚卡卡。本來是一個有着鋪好的路要去走的人。卻因為一個窮人。甘願改變了人生。也許吧,上帝都覺得我太過自負,所以把這一切都奪走了。再派一個程允來告訴我真相。 

我被從高高的雲端之上扔了下來。我本可以站在雲之巔,跟有錢公子進行所謂的愛情遊戲,而如今我親手讓我自己從最高峰跌了下來。輸得一敗塗地。 

喬說過“愛情這場遊戲,卡卡輸得一敗塗地。” 

這種輸並非是任何一方的變心,而是,而是時間的滄桑沖刷了歲月留下的記憶。不甘又怎樣,我十八年華愛Dark愛的炙熱,所以我輸得如此慘烈。 

接受不了又怎樣,程允再怎麼真心也無法走入我的心扉。 

撞上了這個虛擬充滿虛偽的世界。 

只能認命。 

車水人馬之中,我丟失了我自己的存在。擁擠之中,我遺忘了十八歲逝去的天空。 

再提起畫板的時候。一切。恍然如夢。 

我的確迷茫。為了心靈深處能夠得到一絲安慰而像個可笑的傻子。 

如今我有了自己的畫展。那是因為縱使我再也到達不了雲之巔。但我還是希望我能夠完成我對Dark的承諾。好好畫下去。為自己的夢畫下去。 

這個天空的蔚藍。此刻。帶點虛假嘲諷着我。 

 我背起背包。遠方的路是迷茫卻帶着別樣色彩的, 

我都沒有勇氣辦一次畫展。 

因為我畫出來的雲儘管漂亮。卻永遠到不了巔峰。 

  【End】 

番外篇 一 喬。 

我是個有點自負的女孩。 

所以。 

我真的不清楚為什麼Dark始終對那個丫頭那麼好。 

難道我做的不夠好? 

不錯。以前我,卡卡,Dark的確是很好的朋友。但我和卡卡之間始終有一層,很薄,但穿不透的阻礙。那就是Dark。 

在沒有卡卡出現之前,Dark曾經在他死前的一個月跟我說過,下下個月要送我一幅畫是今年最漂亮的雲。 

最漂亮的雲。 

我知道Dark最喜歡畫雲了。我也明白他的分量。 

但是直到卡卡出現以前都變了。 

我並不恨卡卡。我們曾經是那麼要好,無話不談。 

我也恨不出來。一切都是Dark自己選擇的,他為了自己愛的人可以都差點背叛自己的至親。 

卡卡的媽媽找過Dark。而卡卡。那個笨蛋居然一點都不知道。卡卡的媽媽讓Dark放棄勸卡卡學畫,否則就讓正在卡卡爸媽醫院接受治療的Dark媽媽搬出去。 

這是犯罪。 

可是沒人知道。 

不錯。我真的很愛Dark。所以我也只能原諒他的背叛。蔚卡卡,我把我此生最重要的幸福和幸運交給了她。 

可是她卻沒好好做。她還給我一具屍體,冷冰冰的現實。包括她後來又去,重新談戀愛。 

我真的不知道Dark在她心中到底值多少。我不能討厭她,但是我真的很想討厭她。 

Dark把卡卡當做自己的全部。但卡卡呢。我永遠都不會知道。 

我只知道我一直也把Dark當做自己的全部。所以,我也要尊重他愛的人。 

我只不過希望他能過得好一點而已。 

那天傳說中最美麗的雲因為一場雷陣雨而不見了。 

正如同Dark。 

你怎麼能突然不見了呢。 

我的卑微都是因為你,但是Dark你看不見了。 

我愛你。愛到雲的巔峰之處。但是你不曾知道。

您正在瀏覽: 雲之巔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雲之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