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香茗 819字作文 ( 手機版 )

香茗_819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19字  編輯:得得9

     沒有人會拒絕甜蜜,但真正的甘甜是在品過苦澀之後,那縷縈繞舌根的清香。——題記 

  “砰、砰、砰……”哪來的噪音?攪亂了這個恬靜的下午,讓空氣也變得燥熱了。 

  隔壁已經好久沒有住人了,莫不是來了新的住面而來。穿的是筆挺的西裝,打着一條花格子領帶,腳蹬一雙擦得鋥亮鋥亮的皮鞋。即便是這樣精神的打扮,還是掩蓋不住那布滿血絲的眼睛。後面緊跟着一個中年婦女,想必是她的妻子吧!濃妝艷抹,使原來有幾分姿色的她也顯得毫無生氣,看來他們是一路風塵的。終於找到 

,這是一個挺可愛的小女孩。扎着一對羊角辮,手裡拿着雪糕,嘴裡還哼着《賣報歌》,一下子就躥到爸爸前面了。 

  相處了幾日,才知道對門一家是才從別省遷了一點亮色,我聽到了後面跟着的歌聲。哦到這兒來的,小女孩的父親還是一位工程師什麼的。 

  一個安靜的午後,我喝着從冰箱里拿出的綠茶。這是我喜歡的綠茶,因為它總是將那絲清涼隱藏在苦澀之後,雖然沒有人會拒絕甜蜜,但真正的甘甜是在品過苦澀之後,那縷縈繞舌根的清香。我認為只有強者才會喝綠茶。 

  “今天運動會參加了什麼項目?妮妮!”小女孩的父親問道。 

“嗯……沒有參加”小女孩尋聲答道。 

  “你不挺喜歡跳繩的嗎?” 

  “繩子斷了,小朋友都不借給我。” 

  “那跑步呢?” 

“上次跑步時摔了一跤,現在還疼呢,爸爸!” 

  “你怎麼這麼膽小,別的小朋友都積极參加,你卻前怕狼后怕虎,一點也不勇敢。爸爸不喜歡你這樣的膽小鬼。孩子,要學得堅強些,別給自己找些借口。” 

  “可是,爸爸,我——”小女孩無話可說。 

  我又呷了一口綠茶,確實很苦,但很快我就品嘗到了一股源自心底的清香,使我十分坦然舒心。對門的談話讓我思緒萬千,我忽然想起了什麼,轉身從冰箱里拿出了一瓶綠茶,向對門走去…… 

您正在瀏覽: 香茗819字作文
網友評論
香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