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割水稻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割水稻_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割水稻 標籤:水稻作文

  我的家鄉位於周口市的一個小縣裡,雖然不是特別的富裕,但是我們那卻有着豐厚的風土人情,當然最知名的就要數水稻了。

  我們這的水稻打出的米粒很飽滿,又很香甜,受到了好多地方的爭相購買,如今正是水稻成熟的季節,我們就要開始了一項重要的農活,那就是割水稻。

  雖然現在機器比較流行,但是我們那依然保持着用手工的勞動做法,秘密武器就是被叫做鐮刀的農具,割水稻前先把鐮刀磨的鋒利,然後就可以到稻田了。

  割水稻講究的是手法與刀法的緊密結合,一手握住水稻,一手持鐮刀,放到水稻的根部,稍微一用力,水稻就被割了下來,如果一個不會的人來弄,肯定會浪費很多的力氣。

  割水稻傳承着我們的勞苦作風,雖然累,但是我們卻樂在其中。

您正在瀏覽: 割水稻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割水稻 暫無評論